2012年5月4日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冬天衣物篇

我這次去歐洲的時間是2/10~4/10
溫度都算滿冷的
大部分都在0~10度之間

比較熱的時候才有到十幾度

最冷的應該就是我們去瑞士山上三千多公尺的地方
但我不太確定那個時候三千多公尺的山上確切是幾度...(因為氣象報告不會寫這個XD)
反正是冷到我把所有的衣服都穿在身上就是了XD
但那已經是那邊冬天天氣很~~好~~的時候才能有的溫度了



所以我帶了三個level的外套



第一個是白色長版羽絨外套
        出國前才在牛仔品牌EDWIN買的, 入手價$4232.  (在台灣根本穿不到這種level...)
        這件真的很夠暖, 去三千多公尺的山上也OK~
        不過白色真的是容易髒...:P
        我回台灣以後拿這件去洗衣店洗, 他們洗了兩個禮拜才還我XD...
第二件是最近很流行的輕羽絨外套
        購於Baleno, 印象中是$17xx買的
        這件真的非常非常輕又小! 但是會暖又防風!  (好像才兩百多公克, 跟手機差不多)
        很適合白天天氣好的時候放在包包裡面, 到晚上再拿出來穿.
        因為歐洲日夜溫差很大!! 如果沒帶外套晚上真的會冷
第三件是長版針織外套
        這件其實是旅途半路上到英國才買的
        它其實沒什麼保暖功能XD 我把它當罩衫
        會冷的話還是要穿輕羽絨那件


很冷的時候一定要穿大外套
白天天氣好的時候, 晚上還是要帶一件輕羽絨穿才不會冷
天氣好可以只穿針織外套就好




上衣的部分算是帶得不多
帶了二件毛衣, 跟一件長袖上衣
但是粉紅色亮片的那件毛衣...
        我嫌它拍照不好看...XD 所以後來被我先"遣送回台"了XD  (就是先寄回台灣)



這件毛衣被我先寄回台灣XD
大部分的時候幾乎都是穿這件毛衣
只是加上外套就看不到了XD
接下來才是重點啊~~
這些在照片中永遠不會被看見的"保暖衣褲"真的是救命的幕後大功臣!!

保暖衣我帶兩件, 因為要換洗
都是在黛安芬買的, 一件V領, 一件圓領
都非常保暖又好穿!!
而且又滿快乾的!!

保暖褲也是帶兩件
也是黛安芬的買的
 保暖好穿又快乾!!  (褲子這種東西彈性真的很重要~~)
我外褲裡面一定都會穿一件保暖褲
給大家看這個好像有點害羞XD
不過很好穿, 推薦給大家


褲子也是帶兩件, 一件legging, 一件運動褲

因為出國前我也有上網google看看別人去很冷的國家怎麼穿
有人說牛仔褲其實是會"吸冷"的東西, 並不保暖, 而且又重
所以我後來就決定不帶牛仔褲出國

不過基本上...我這兩個月在外面都是穿下面那件黑色legging...XD (99%照片都是穿這件)
購於8happy, 彈性非常好
因為裡面還會穿保暖褲, 所以這件就不會太常洗, 洗了也是隔天就乾了


運動褲其實是我的睡褲...:P
只有去瑞士山上非常非常冷的時候才把它拿出來穿在最外面 (那時候下半身穿了應該有五層吧XD)
還有重感冒的時候為了舒服至上才穿出去
購於Kappa

在瑞士山上時把所有褲子都穿在身上了XD
最外面是運動褲

還有一件背心是我的睡衣

在巴塞隆納旅館的廁所自拍
是這件背心唯一上鏡頭的一次



還有一些其它配件都是很重要的保暖物
 像是圍巾, 手套, 帽子, 口罩
我都有各帶一個

不過後來我發現我不喜歡戴帽子
因為戴帽子臉上會有陰影, 拍照會不好看   (除非你自備反光板XD)
我後來都是只戴外套上附的帽子
拍照就拿下來, 拍完再戴回去, 很快很方便又暖

如果有去雪地
則要記得一定要帶有抗UV的太陽眼鏡

在瑞士山上為了保暖跟防曬
所有道具齊上!!!


鞋子
我也是有出國前特別去買裡面有毛的靴子, 這樣可以保護腳踝不會冷到
除了要好看
鞋底不能太薄, 這樣才會暖
鞋底也不能太平面, 這樣才防滑喔~~~~



另外
冬天在旅館洗了衣服之後
可以先用大毛巾包住衣服擰一擰, 讓毛巾吸衣服上的水
然後再掛在暖氣上面烘
一般來說, 除了毛衣之外都還滿快乾的

(如果是夏天沒暖氣可能就只能靠陽光了...XD)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系列文章: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如何帶錢?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我到底花了多少錢?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行程安排經驗分享與注意事項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EuRail Pass篇 (歐洲火車通行證)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打電話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上網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帶書居然也有技巧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冬天衣物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保養皮膚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人人都學得會的攝影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FAQ~常見問題集!! 回國後最常被問的十大問題大公開~~!!
旅遊小技巧--出發前沒時間研究景點怎麼辦?到底哪些景點好玩?
旅遊小技巧--讓旅館中壓著按鈕才有風的吹風機可以持續有風
旅遊小技巧--讓化妝的女生不再需要擔心包包會漏水漏油的好用固體卸妝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