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我到底花了多少錢?


很多人都會想問...我這次歐洲自助兩個月總共花了多少錢???

如果只看"總共"...其實還滿好算的~

我換歐元現金跟旅支都是在台銀線上結匯換的, 用了$39083
這兩個月在國外是用海外免手續費的卡, 跟台灣用的卡有分開, 所以也很好算, 總共$117608
(因為我火車和旅館都是出國才找的, 我在國外也沒有領錢, 所以以上已經包含我出國後的所有花費)

出國前在台灣只有刷以下幾項
機票$42300
剛到歐洲的前四天羅馬旅館$6600
威尼斯嘉年華期間的三天威尼斯旅館$6120
Euro Pass(火車票)$27938

所以總共加起來就是~~$239649
大概24萬

(這些不包含為了出國買的衣服鞋子背包手錶電腦XD)  (加上去可能會又多個幾萬XD)
(也不包含我在國外被西班牙人搶走的iphone價值...Orz)
    (iphone被搶的過程...詳情請看這篇的最後西班牙巴塞隆納遊記Barcelona(五)(完)--魔幻噴泉&加泰隆尼亞音樂廳)






大概是因為我很挑食XD, 所以我們吃得很省
我們常吃麥當勞跟大超市買的東西Orz

因為背包已經放不下什麼東西了...所以也沒買太多紀念品
幾乎都是明信片XD
是到最後快要回國才有買幾樣比較貴的東西


住宿我們也都挑滿便宜的旅館
只要乾淨有網路交通夠便利我們就可以接受了

但是我們沒有去住青年旅館or Hostel~~
都是有住到兩人房,
畢竟這樣晚上還是比較有休息到的感覺...
只是很多是要和別人共用浴室, 也幾乎都是沒有早餐的旅館~~




上面那張表
大部分是用刷卡的所以就知道換成台幣是多少
有些不是用刷卡的就只能用當地貨幣大概估算一下了

比較特別的是...
我們在英國的時候其實是住我阿姨家, 那邊離倫敦大約一個半~兩個小時的火車距離
前三天都沒出門XD, 所以我就把它算0元
後六天就有搭火車從我阿姨家當天來回倫敦, 所以我就把那個火車錢當作飯店錢來算.


給大家做點參考:D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系列文章: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如何帶錢?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我到底花了多少錢?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行程安排經驗分享與注意事項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EuRail Pass篇 (歐洲火車通行證)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打電話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上網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帶書居然也有技巧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冬天衣物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保養皮膚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人人都學得會的攝影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FAQ~常見問題集!! 回國後最常被問的十大問題大公開~~!!
旅遊小技巧--出發前沒時間研究景點怎麼辦?到底哪些景點好玩?
旅遊小技巧--讓旅館中壓著按鈕才有風的吹風機可以持續有風
旅遊小技巧--讓化妝的女生不再需要擔心包包會漏水漏油的好用固體卸妝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