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瑞士策馬特遊記(Zermatt)(上)--去看三角巧克力上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2012.02.25
我們從威尼斯出發前往瑞士策馬特(Zermatt)!!

瑞士馬特洪峰--是瑞士最有名的一座名山~
在7-11有賣的那個三角巧克力的標誌就是馬特洪峰啦!
它那有稜有角的形狀...真的很有辨識度呢!

先讓大家看一下我們拍的馬特洪峰~~
超尖超帥的...難怪每個登山高手都想征服它...
不過這個角度應該不是它最經典的那個面

這就是三角巧克力啦~(跟wiki借個圖XD)
最左邊的商標就是馬特洪峰!

策馬特...就是一個因為靠近馬特洪峰而變得非常熱鬧的一個山上小鎮!
所有想要觀賞or登馬特洪峰的人一定會來這裡~




被山包圍的小鎮--策馬特!!
我們在纜車上拍的這張照片...是不是超像假的XD?
這邊的房子都好像玩具喔~

這邊的房子都超像灑了糖霜的薑餅屋~~ 拍起來都好像聖誕卡喔...



這裡也有超多以Zermatt為起點的登山步道
熱愛登山健行的人也會來這邊
左下角就是被群山圍繞的小鎮策馬特啦~
幾乎所有的登山步道都是以它為起點!


這裡也是滑雪勝地
(我們去策馬特的時候...幾乎所有的人都是一身滑雪裝)
(只有我們兩個"手無寸鐵"...Orz...感覺自己好像鄉巴佬...囧 ) (實際上也是...)
策馬特有一拖拉庫等著搭纜車去滑雪場的人


我們從威尼斯離開...本來應該是要先去義大利米蘭的~
我們想去米蘭看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但是看"最後的晚餐"是要先預約才可以進去的...
可是當我們上網預約的時候最早只能預約到3月2號(超熱門...)
這樣中間有好幾天的時間空檔
所以我們就只好決定先去策馬特啦! 玩完策馬特再回米蘭~

我們當天早上...先從威尼斯搭火車到米蘭轉車
再從米蘭搭火車到瑞士的布里格(Brig)
然後再從Birg搭乘小火車, 才會到達策馬特!

搭火車去Zermatt的必經之地---布里格(Brig)火車站外拍的照片!
我們到達Birg等轉車的時候...就發現我們已經被我這輩子還沒看過的景象包圍啦!!
那些被雪覆蓋的山包圍了我們...超像假的>_<, 太漂亮了~~
這邊搭火車的人也都是帶一大堆滑雪設備~!行李都沒有再怕多的!


Brig賣火車票的服務人員英文超好超標準, 讓我都以為我在跟美國人講話@@
他們人也很nice...我們買票的時候他告訴我們說我們真的很lucky!! 因為明天後天天氣會非常好唷!


從Brig前往Zermatt的小火車上...一路的景象
看得出來小火車是沿著山谷一直走
兩邊的山都很高很陡峭!非常壯觀~
但天色已經漸漸暗了...所以照片有點黑

從Brig到Zermatt的小火車上拍到的小地圖!
我記得這一段火車搭了快兩個小時呢...

威尼斯-->米蘭-->布里格-->策馬特,
真的是搭了好久的火車...Orz
當我們到策馬特的時候, 天都已經快黑了Orz
終於到達旅館!在旅館一樓拍張照~~
天都黑啦...
這是我們的房間~還滿溫馨舒適的
房間內沒有廁所, 但有洗手臺, 桌子椅子衣櫥和全身鏡

Zermatt的旅館也不便宜...
我們的房間小小的...要跟別人共用浴室和廁所, 也沒有早餐
不過一間房一個晚上要大約台幣四千多呢...@@
一度在旅館走廊看到只有下半身圍著浴巾的男人Orz 真不舒服
但除此之外都很不錯啦~



策馬特的物價真的不便宜...(因為我沒去過瑞士別的地方...不知道瑞士是不是都這麼貴:P)

那邊的餐廳都滿貴/__\...
所以在那邊我們都只吃麥當勞XD
策馬特的麥當勞二樓...
這裡的麥當勞也是小木屋風格呢~~
還滿酷的XD



我們到了之後...發現策馬特雖然在山上...
可是這邊的店面卻一點都不鄉下呢...還是非常有"瑞士"的風格...

"名錶"和"瑞士刀"都有...價格有些都四位數瑞士法郎...XD
還有好幾間藥妝店, 都有賣專櫃化妝品and香水...真的很妙...

策馬特拍到的一些"特產"
左上是瑞士刀
右上是一些高山動物的明信片...^^ 那些羊都長得好奇怪又好可愛喔...^^
下面是馬特洪峰造型的巧克力山!大概有我的拳頭那麼大呢!

策馬特還有一個我覺得滿有趣的地方
就是他們為了環保
所以鎮上只有馬車和電動小車車喔~
這邊的車子都是電動小車~
大部分是高級旅館用來載客人的(因為客人要去滑雪, 行李都超多XD)
馬車則好像是純粹給觀光客開心用的XD


第二天我們就出發去海拔3883公尺的馬特洪峰冰河觀景台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這個觀景台是全歐洲最高的一個觀景台
我們在策馬特的時候就已經覺得那邊很冷了...
但是不曉得上山到底會有多冷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把能穿的通通穿上XD
我下半身大概穿了五層吧XD

後來發現穿多是對的!
但是我們穿得還不夠!!Orz...山上真的冷到爆Orz...

建議要上去這個觀景台的人可以穿雪衣雪褲雪鞋...才是保命之道XD

從策馬特出發走去搭纜車的路上就看到遠遠的馬特洪峰囉!
我記得食尚玩家的莎莎好像也有來這裡呢~

地上其實全部都是雪, 濕濕滑滑的...不是很好走~

積雪超厚!據說我們到之前更冷!我們到的那兩天算是天氣很好了~
這是搭纜車出發去觀景台的起點
因為要去滑雪的人很多 , 大家都在這邊等著買票


可是都不排隊Orz....擠成一團...還插隊插來插去...真的很可怕/__\

後來和歐洲人擠了快一個小時才買到票Orz
買票的時候因為聽不懂賣票的人問我的一句英文, 我只聽到他那句裡面有language這個字...
所以我就回答" Chinese??? "
結果話一出口...擠在旁邊的外國人們居然"哄堂大笑"...=___=
賣票的人才笑說"I can't speak chinese..."
讓我超不爽的=____=
不過自己英文太爛也不能怪別人笑...Orz

但這些有錢有閒來滑雪的人居然連排隊都不會排...讓我真的很驚訝


好不容易終於搭上纜車!
透明的包廂讓我們可以看得很清楚外面的景觀!


這個纜車大概可以容納六個人~
我們很幸運和瑞士一家人坐同一個纜車!
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和一個超正的女兒~看起來年紀大概20上下吧
他們人非常好~ 幫我們帶路(因為纜車也是要轉車)
還告訴我們每座山的名稱喔~ (雖然我也記不起來XD)

坐在我旁邊的是瑞士媽媽~

纜車移動得好快~~離Zermatt小鎮越來越遠了!

沿路會看到很多滑雪場



坐完了小纜車, 我們到達了標高2930公尺的地方啦!
超快的!
輕輕鬆鬆就爬好高呢!

到這邊之後要找到換搭大纜車的地方才可以繼續往上唷!
好心的瑞士一家人帶我們去轉車的地方~~

等待大纜車的時候瑞士妹妹還主動幫我們拍合照~~真的很nice~

等待大纜車的地方View就已經超好的了!
搭上大纜車看到的景觀非常驚人~
一堆高山都變成在我們下面!

不過我們搭大纜車往上的時候, 因為纜車裡面人爆多XD, 全部擠滿
我們兩個矮冬瓜其實根本看不到外面XD, 手也根本無法拍照
所以這張其實是搭大纜車往下的時候才拍到的^^||

搭完大纜車就會進入一個山洞裡!

山洞裡面其實就已經超冷的!

好冷好冷~>O<
我其實已經有點害怕了XD

到達3883公尺頂點的最後一關!
就是從山洞裡再搭三層樓的電梯!

電梯門一開~眼前就是我們的目標--歐洲最高的觀景台啦!
再爬一小段的階梯....

四周的高山都在我們腳下!

老實說...
我本來沒有想到觀景台會是露天的...XDXD




其實我們在這個觀景台待的時間可能只有不到三分鐘吧XD

我那時候其實已經冷到腦袋混亂了@@
只想趕快拍幾張照就趕快下去Orz

因為我雖然穿很多...可是我忽略了"襪子"這一關Orz
我的腳指頭只有一層襪子跟一層鞋子的保護而已
在那邊我的腳指頭真的一下子就變得完全沒感覺了...@@
超恐怖的...我那時候真的很怕在那邊待久了我的腳指頭就要節肢了Orz

瑞士爸爸和瑞士媽媽還在那邊跟我們介紹阿爾卑斯山脈最高峰的白朗峰在哪裡...
但其實我已經聽不太下去了XD
(他們都穿著全套滑雪裝XD...所以不知道我們兩個已經凍到神智不清了XD)
而且那邊超亮! 眼睛也沒辦法睜太開XD
我只覺得自己好像站在雲上面...山都在我們腳下!風好大~~ 四周超空曠!

爬上觀景台的那段階梯其實很短~
但是我們在爬的時候真的會爬到喘耶!!
我是一個從小家裡就住五樓公寓的人...所以爬樓梯對我來說真的比一般人容易很多
但是在那邊爬沒幾階就好喘...真的讓我了解到3883公尺的地方真的非常人可待的地方XD

所以...雖然那邊叫做"馬特洪峰冰河觀景台"
可是我冷到無法思考...根本沒看到冰河在哪裡...XDXD...

從觀景台下電梯之後回到山洞...我還有點驚魂未定XD

還好那邊有個餐廳兼賣紀念品的店!
裡面有暖氣!!!
我們趕快衝進去取暖XD
我不知道在裡面待了多久我的腳指頭才回來XD
腳趾頭恢復知覺的時候真是開心阿XD

這裡應該是歐洲最高的餐廳吧!XD
大家來看一下這裡有什麼能吃的吧^^|||
不過我們沒有再這邊吃東西....XD 有點小貴了

那邊還有一個出口是給要滑雪的人走出去的
出口旁邊擺了很多滑雪板

當我們的手腳恢復知覺之後, 我們就衝出去那個滑雪的出口再拍幾張照XD
(其他人都在弄滑雪的東西...只有我們兩個觀光客XD)




可是那邊真的太冷了XD
我在外面待沒一分鐘就受不了了...囧
所以我們就衝出去外面拍個幾張...再衝進餐廳吹暖氣... 再出去拍照...再進去吹暖氣...
這樣來來回回了好幾趟...^^||||


山洞裡面還有一個假的馬特洪峰給大家登上去拍照...XD

媽~~~我攻頂啦~~!!


搭大纜車下山的時候...大概因為其他人都自己滑雪下山了...XD
所以原本可以容納幾十人的大纜車上....包含我們只剩下總共四個人XD...超空的
(上山的時候可是擠得滿滿的呢...)
所以我們才有辦法在大纜車上和馬特洪峰的合照!

但是大纜車下降的速度好快!! 那邊又超高的...
其實看外面真的有點可怕...
(可能想像一下如果台北101裝個透明電梯的話...會是什麼樣子XD)
如果是真的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腿軟吧...哈哈


回到小纜車上...依然沒人^^|||
繼續拍照!





策馬特系列遊記:
瑞士策馬特遊記(Zermatt)(上)--去看三角巧克力上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瑞士策馬特遊記(Zermatt)(下)--原來冰河長這樣!(Gornergrat康那葛德觀景台)
瑞士策馬特(Zermatt)--旅館住宿經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