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法國巴黎遊記(Paris)(三)--羅浮宮(Louvre Museum), 聖杯真的在這裡!?

2012.03.14
我們來到了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羅浮宮!!~~







羅浮宮以前也曾經是皇宮的樣子...
不過蓋了透明金字塔之後...好像反而是這個透明金字塔比較有名...XD


透明金字塔的後面有水池...
水池裡面居然還有綠頭鴨耶....~~!!
不知道牠們是飛來的?還是就住在那邊?XD...超妙的

據說當初要蓋的時候好像也是有不少人反對...說這個太現代了, 和周圍的宮殿不搭...

不過我去現場看過之後...
我覺得...真的是滿不像會被擺在一起的東西...XDXD...哈哈
不過還是都很美啦!~~

也許再過個幾百年之後的人們來看...就會覺得他們都一樣老了XD...
就沒有什麼搭不搭的問題了...哈哈...


這個大金字塔就是參觀羅浮宮的入口...
因為這邊就要先檢查包包了...所以會看到有人在排隊
但買票其實是下去以後才會看到賣票的櫃檯喔~!

這就是大金字塔下面的大廳了...
在這裡有很多櫃檯可以買到票, 
也可以拿到免費的各國語言的小張導覽和地圖... (有中文喔~)
上面會告訴你有名的那些作品都放在哪邊~!



當天去羅浮宮之前...
其實我們有先去了巴黎的老佛爺百貨公司那附近逛一下街...
    (但因為進去之後發現連百貨公司的廁所都不是免費的...Orz(真哀傷...)
        而且裡面也沒有讓我們很想逛的感覺@@, 所以才走兩層樓就出去了XD...)

還有先去吃了午餐...

所以我們到羅浮宮的時候...已經不是很早了...
而且我們當時以為...羅浮宮大概六點多就會關門了

所以我們都follow著導覽上告訴我們最有名的東西放哪裡就直接衝去看XD
而且走超快的XD...一個地方都不敢停太久...
深怕會來不及看完我們想看的東西!~

是後來逛到時間都超過了我們以為的閉館時間...覺得奇怪怎麼都沒有人來趕我們出去XD???...
我們才發現原來那天是禮拜三XD...羅浮宮是到十點才關門...Orz

(為什麼我們一直在搞錯關門時間呢...XDXD...)

不過我們也累了啦... 根本沒辦法逛那麼久!^^|||


羅浮宮真的超大超大的!真的好好逛應該可以逛好幾天也逛不完吧@@...
所以如果大家真的逛到一半累了...是可以出館去外面吃東西休息的喔!~

我忘記他們是進出看票根還是手上蓋章什麼的了...
但總之當天是可以無限次進出博物館的~



既然我們(以為)時間不多...
所以我們一進館之後...  當然是先一路往"蒙娜麗莎"的方向衝啦!

不過去蒙娜麗莎的路上就會先看到這個也非常有名的"勝利女神"囉!

勝利女神很特別~ 沒和其他館藏放在一起!
她就放在一個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中間!

但我覺得這個位子很棒!~
感覺勝利女神真的高高在上呢~


這個勝利女神, 和蒙娜麗莎、維納斯, 是羅浮宮的鎮館三寶阿~!
    (怎麼剛好都是女的?^^)


我在網路上查到:
它是西元前190就存在的唷~
出土的時候就已經沒有頭跟手了~

希臘文的勝利女神...就是大家很熟悉的..."Nike"
所以Nike的勾勾標誌...其實就是來自於這個勝利女神的翅膀上揚的樣子喔!!



這個勝利女神真的好美好美!!

我覺得我的照片完全無法表達在現場看到她的感覺!!Orz


雖然她明明就是石頭雕的...
但是看著她...卻可以感受到她真的站在船頭...迎著風雨...沒有畏懼
海浪和雨水打溼了她的衣服貼在她的身體上!

雖然明明就是石頭刻的...但是卻可以感受到貼在身體上的薄紗的感覺!真的好神奇阿~

這個角度我超喜歡的!
勝利女神的身材跟翅膀真的好美喔!

要去看蒙娜麗莎的路上會經過的走廊
放了超多超多的畫!

不過很多很多和宗教或神話有關的畫其實都滿血腥暴力的XDXD
有時候覺得還滿恐怖的XD

這個水果人算是很有名吧^^?
(總共其實有四幅在那邊, 代表春夏秋冬的不同蔬菜水果)
它們就掛在上面那張照片的走廊上某個地方...

不過我經過的時候居然沒有人在看耶XDXD
羅浮宮的導覽上好像也沒提到這四幅畫~~
是我自己經過的時候發現它們很面熟...XD
害我想說是不是我記錯還是搞錯了呢...

羅浮宮裡面偶而會看到有人就坐在地上臨摹牆上的畫呢~!
大概是學美術的學生吧^^

這就是我和蒙娜麗莎的合照啦...XDXD

蒙娜麗莎真的太多人看了...所以那邊好擠喔Orz
要拍到一張照真的還滿難的Orz
而且為了讓更多人同時可以看到蒙娜麗莎, 所以它被圍起來了, 每個人都只能遠遠看
(感覺好像去動物園裡面看動物一樣XD...動物通常都在躲在超遠的地方Orz)

所以我只好把我的臉放那麼大...才能讓大家看得到我真的有和蒙娜麗莎合照XDXD

我發現這張照片...這個角度&pose...我跟蒙娜麗莎還有點像咧XDXD  哈哈哈



小姿身後是"拿破崙的加冕", 也是很有名的一幅畫!


令人有點害羞的畫...XD 不過它也很有名...
(古代人很開放嘛Orz)

這就是羅浮宮鎮館三寶的維納斯啦!
雖然沒有手, 可是好像有腹肌^^


這個雕像我也很喜歡!~非常優美!

這一張是一個羅浮宮地下室展示的原城堡的護城河遺跡!

然後我們來到了展示埃及古物的區域...
老實說走到這邊的時候...因為那邊遊客很少...所以覺得有點毛毛的...XDXD
我好害怕法老王之類的會醒過來啊XDXD
(神鬼傳奇看太多...)



這個是"漢摩拉比法典"耶!!!
是西元前一千七百多年前頒佈的...好久阿!!!
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整且最早的法典
上面刻了超多超多小小的看不懂的字!

講"法典"我都會以為會是一本書?
或者至少會是刻在一個平的東西上?!
沒想到居然是刻在一塊立體的石柱上呢~

羅浮宮的重點都差不多看到了...也逛累了之後...
    (我沒有講"逛完了"...因為那邊大到我不知道我哪一年才逛得"完"XD)

我才想到我還有一個一定要看的東西!
那就是羅浮宮的倒金字塔


這個倒金字塔就是"達文西密碼"當中最後"聖杯"的所在地^^
所以當然一定要來這裡拍照阿!!
(雖然是虛構的事^^|||)

可是我們在羅浮宮裡晃來晃去滿久了...但是都沒看到倒金字塔在哪裡...@@
所以就問了羅浮宮的工作人員~~
才知道原來倒金字塔要走比較遠一點點才看得到阿~

如果說地面上的大金字塔是羅浮宮的"地面入口"...
那這個小的倒金字塔就是在羅浮宮的"地下入口"了~~

它就在地鐵站和羅浮宮連接的地下商店街與羅浮宮入口(檢查包包的地方)之間


我這樣會不會對聖杯太不敬...XDXD


很多人都會來這邊拍照!
所以來這邊拍照也是要排隊一下下囉^^

一度還有一群青少年, 居然就把那邊當休息的地方
圍在那邊坐著聊起天來了...Orz 好像在等人什麼的...
但想拍照的大家也不好意思趕他們走Orz...
等了很久我們只好先去吃東西XD...還好吃完回來他們已經走了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凡爾賽宮的RER車站外面有麥當勞...
同樣的...羅浮宮外面也有麥當勞XD...
就在這個倒金字塔外的地下商店街當中的"地下美食街"

因為那邊東西都滿貴的...XD (那邊是裝潢感覺很高級的地下美食街^^|||)
所以想吃便宜的朋友大概還是要投靠麥當勞叔叔的懷抱囉...^^||| (就是在說我們自己啦...)

補拍大金字塔下的夜景!

夜晚的大金字塔...是不是超美的!!


巴黎系列遊記:
法國巴黎遊記(Paris)(一)--浪漫爆表的巴黎鐵塔!(Eiffel Tower)
法國巴黎遊記(Paris)(二)--凡爾賽宮(Versailles Palace), 但這裡沒有玫瑰XD
法國巴黎遊記(Paris)(三)--羅浮宮(Louvre Museum), 聖杯真的在這裡!?
法國巴黎遊記(Paris)(四)--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Coeur)、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法國巴黎遊記(Paris)(五)(完)--有點哀傷的巴黎迪士尼之旅...囧
法國巴黎(Paris)--旅館住宿與餐廳經驗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