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荷蘭阿姆斯特丹遊記(Amsterdam)(四)(完)--瑪格勒吊橋、花市、安妮之家、梵谷美術館

這篇文章, 是荷蘭阿姆斯特丹遊記的最後一篇了~

所以我把阿姆斯特丹我們去過但還沒寫的景點都放在這篇囉~



首先, 先來兩個"免花錢"景點!

第一個是"瑪格勒吊橋"~~


瑪格勒吊橋, 有的地方又翻譯作"瘦橋"

因為"瑪格勒"的本意就是"瘦小"的意思^^





這種形狀的橋好像是荷蘭傳統的橋...
(梵谷的畫裡面偶而會看到...)
(我們去庫肯霍夫花園的時候也有看到, 請看我的庫肯霍夫花園遊記)
橋的中間是可以打開的~

也許是因為這個形狀的橋在阿姆斯特丹市區內所剩不多了吧...
所以這座橋特別有名



這裡的夜景...好美!!

我保證這幾張圖都幾乎沒做什麼後製!  只有調一點點對比度而已~

一排排可愛的房子...透出暗暗的光~

真的很浪漫...

(而且這裡沒什麼人^^|||)




不過我們那天在這裡拍完夜景, 準備打道回府去搭電車的時候...
小姿要幫我的輕單眼相機蓋上鏡頭蓋的時候...一時手滑... 鏡頭蓋就掉了...@@

好死不死...那時候我們正在過橋... 而且那邊又很黑~~
所以... 我們只聽到"噗通"一聲... 就知道大事不妙... (!!!囧rz)


死馬當活馬醫地找了一下眼睛還看得到的地面... 還是沒看到鏡頭蓋... Orz
我們就馬上放棄找尋、繼續前進了.../__\


所以我們就在阿姆斯特丹的瑪格勒吊橋附近...跟我的鏡頭蓋說了掰掰...XD
(還好我還有鏡頭的保護鏡啦...)
後來是到了捷克布拉格才再買了鏡頭蓋


旅程當中偶而就是會遇到一點點"意外"~~
但是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只能學習馬上收拾好心情, 繼續往前move on囉...:)


剛好遇到一艘豪華觀光船開過^^||

不過...這個瑪格勒吊橋...白天就看起來單薄了些...XD
少了夜晚的燈光之後, 真的就像它的名字一樣...瘦到見骨的感覺...^^|||

下面這幾張照片就是我們拍完夜景後, 隔天再來補拍日景的照片


可能是因為這天天氣是陰天...所以畫面拍起來就看起來感覺憂鬱了些^^|||

不過還是推薦大家來這邊看看風景、真的很漂亮喔~~



接下來介紹的第二個免錢的景點...

是阿姆斯特丹的花市

雖然看不懂寫什麼, 不過這應該是在賣花的種子吧?
琳琅滿目、好多種喔!!

看起來應該是鬱金香的種子~  好大顆喔~
用杯子賣的...XD

也有包裝好的各種種子可以選購唷!!^^

天花板倒掛了很多乾燥的花束


這個花市還滿大的!!
除了有賣各種植物~~  也有很多紀念品店!

所以來這裡也是可以逛很久喔~~ 可以在這裡一次買齊送自己或是送朋友的紀念品^^



阿姆斯特丹的房子真的很有特色~
做成一整排的小磁鐵~真的好可愛喔~~~!!

除了賣花也有買一些特殊的植物^^|||


除了賣花、賣紀念品...

這裡還有起司專賣店!!

這間起司專賣店的店面好可愛喔~~

門口擺的應該是假的起司...

可是就算是真的起司...也長得跟假的差不多...XDXD



介紹完了兩個經濟實惠的免錢景點之後....

我要介紹兩個我們花了不少時間仔細逛、但是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非常可惜沒照片的景點...XDXD


尤其是我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安妮之家", 真的非常非常的推薦!!

我身後就是著名的"安妮之家"
 安妮之家的安妮...  就是寫"安妮的日記"的那個安妮...

這本發行全球的書, 應該大多數人都聽過!
詳細介紹可以看wiki的介紹:安妮日記

它的背景其實是一段悲傷的歷史...
(所以我在安妮之家前面拍照時...其實覺得笑得很開心好像很奇怪...XD 不過拍照不笑好像也怪...所以還是笑了...囧)

安妮一家人是猶太人...
當時猶太人遭受迫害, 因此他們只能躲在父親在阿姆斯特丹的公司辦公室後的密室裡
也就是現在開放參觀的"安妮之家"

安妮才十幾歲...但她就已經對寫作有非常大的興趣~!
她一直希望有一天重獲自由之後可以把躲在密室這段日子的日期出版成小說
所以永遠抱持著一絲希望、非常認真的記錄這段日子

可惜後來遭人舉發, 全家人還是被送往集中營... 最後只有安妮的父親倖存了下來
他們找到了安妮的日記
因此安妮的父親將安妮的日記出版成書、並且將他們藏匿過的這棟房子開放成安妮之家!
希望眾人了解這段歷史


我會推薦這個景點的原因... 除了是覺得這段歷史很值得來了解之外...
還有一個原因是我覺得安妮之家規劃得真的很好!
感覺得出來是用心在經營的!

裡面有中文的說明簡介可以拿~ 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會看不懂!

進去之後、除了有一些影片介紹
還可以親身進入安妮一家人藏匿時住的密室參觀
(需要走狹窄的樓梯...所以不是無障礙空間... 因此如果有行動不便的人要參觀可能會沒辦法)
想像自己如果必須在這樣不便的空間藏匿多年...一旦被發現就會性命不保...會是什麼感覺...

紀念品區也規劃得不錯~東西都滿有質感的~
當然也有賣各國語言的"安妮日記"~ !
我則是買了幾張明信片^_^


看過安妮之家之後... 真的很希望世界和平... 希望不要再有種族歧視和迫害...


安妮之家外面和運河合照一張~

因為安妮之家是阿姆斯特丹非常有名的景點
所以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上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也有安妮的蠟像^^|||

我在杜莎夫人蠟像館和安妮的蠟像的合照
另一個不能拍照的景點...則是梵谷美術館~~(或梵谷博物館)

參觀完梵谷美術館之後、我和梵谷美術館外和梵谷名作們合照^^

大家都知道梵谷是荷蘭人
所以來這裡當然一定要來看看梵谷的畫

梵谷美術館還滿大的~ 參觀的人也不少~
裡面當然滿滿的都是梵谷的畫作

隨著介紹梵谷的一生...
也一邊展示了梵谷一生不同時期的畫作
所以算是介紹的滿有系統的~
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參觀~

紀念品區的東西也是都非常有質感!! 琳琅滿目好多東西...XD
從最常見的明信片、T-shirt、筆...
到磁磚、燈罩、腳踏車...居然都有賣...XD (而且很漂亮, 真的會想買XD)

我個人是很喜歡梵谷畫他自己的房間的這幅畫


紀念品店裡面居然有賣畫裡那張床的木頭小模型...XD
真的超可愛的...XD!!  我好想買...
不過還好還是忍住了^^|||

我很喜歡這幅藍天白雲的畫~ 我有買這張明信片

杜莎夫人蠟像館裡面也有梵谷的蠟像...XD (很搞笑)
突然看到"立體"的梵谷...感覺真的很妙^^|||





阿姆斯特丹的遊記最後...
貼兩個我們走路時有路過、但是我們沒進去參觀的景點^^|||,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這是Van Loon Museum (范隆豪宅博物館)
裡面應該基本上...就是個18世紀豪宅~~
裡面應該很漂亮~網路上找得到圖片~ 不過我們沒進去...XD

范隆豪宅門口掛的照片, 看起來超棒的~

這個則是"貓博物館"~~!

我們看著地圖上的標示走過來,
可是走到的地方看起來像是建築物的背後...XD  這邊好像沒有入口...XD
反正我們應該也是本來就沒有打算進去啦^^|||
就在外面拍拍照~

雨中散步的貓~~下次再見~~!!
喵屋~~!!



阿姆斯特丹系列遊記:
荷蘭阿姆斯特丹遊記(Amsterdam)(一)--阿姆斯特丹的城市印象、既美麗又開放
荷蘭阿姆斯特丹遊記(Amsterdam)(二)--杜莎夫人蠟像館, 比想像中的還好玩XD
荷蘭阿姆斯特丹遊記(Amsterdam)(三)--去庫肯霍夫花園當花仙子~~(Keukenhof)
荷蘭阿姆斯特丹遊記(Amsterdam)(四)(完)--瑪格勒吊橋、花市、安妮之家、梵谷美術館
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旅館住宿與餐廳經驗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