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捷克布拉格遊記(Praha)(二)(完)--查理大橋與布拉格城堡

2012.04.05
到達捷克的第二天
我們決定直接從旅館用走的... 先經過查理大橋~~  然後繼續往前走到布拉格城堡參觀!

這就是查理大橋上的美景~~
可惜天氣不好~ 不然應該會更漂亮吧:)
左邊最高的尖塔那裏...就是布拉格城堡!

不過在那之前...  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吃早餐~~~!!!^__^

因為我們的旅館可以煮東西~~所以前一天我們就去超市買了一些材料~

我一早就迫不及待的起床自己動手做啦~~

在超市買的"五分鐘煮奶油義大利麵"~~!



因為在逛超市的時候發現了一包可以五分鐘煮義大利麵的東西...^^ 覺得很有趣, 所以就買了~~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XD 但是我以前沒看過就是了...^^|||)

只要準備一公升的滾水、然後把東西全部倒進去!~~

煮個五分鐘之後...  原本稀稀的湯... 就會漸漸變稠稠的白醬了~~


我又自己加了也是在超市買的玉米罐頭~ 不錯吃喔~~

不過那杯巧克力牛奶超難喝的...Orz

歐洲人好像不太喜歡喝牛奶 ...XD
我去過的每個歐洲國家的超市中, 牛奶的選擇都很少.../__\
倒是優格、酒、還有氣泡水... 都會有一大堆的牌子可以選擇...@@

將將~~
我的布拉格悠閒早餐~~~^__^

吃完早餐之後~~~
我們就出發前往查理大橋啦!!
查理大橋的橋頭~~~
右邊有兩個胖胖的水手...XDXD...

那些水手應該是在推銷Boat Trip的啦
不過我們沒有去坐

查理大橋的名牌~
Most就是捷克文的"橋"
查理大橋的歷史也很悠久囉~ 1357年動工的.
是這條伏爾塔瓦河上歷史最久的一座橋~
橋面很寬呢~~ 就像一條大馬路一樣~~

那天天氣其實很冷...>__<
但是我出門時太高估氣溫了...  所以沒有穿大外套...

導致我那時候在橋上其實快冷死了...XDXD...

(看照片裡的其他人都穿得滿多就知道了... )
查理大橋上的風景~~


我們等一下要去參觀的就是照片左上角的布拉格城堡!!

橋上的兩邊有很多的雕像~~!  有的都還在修復當中~

橋上還有很多的手工藝品、紀念品、還有畫的攤子~
都很有特色~ 也是滿好逛的^^|||

橋上還有當場畫肖像的^^
這個雕像是查理大橋上最早的雕像
傳說摸到雕像下面的浮雕就可以得到幸運!
所以這個浮雕被摸得亮晶晶的~~~^^




我身後就是橋的另一端了
和剛剛的橋頭一樣、也是有一個高高的塔

橋這端的塔、原來是Information啊^^...

離開查理大橋之後... 我們繼續前往布拉格城堡!
城堡在地勢比較高的地方~~
所以要爬不少樓梯^^

布拉格城堡其實是一個區域裡面有好幾棟建築物...

最高最大的建築物其實是大教堂~~!
其他建築物、還有舊皇宮, 其實它們的外觀和高度是還滿正常的^^...
和其他我印象中的"城堡"感覺比較不一樣^^

樓梯爬到最高處之後... 就可以看到城堡區的門口啦!

布拉格城堡的門口兩邊有衛兵~
站得直直的、一動也不動~~不過很多人自己湊上去跟他們合照XD

不過要進去參觀不能走這個大門喔~
要從旁邊一條小路走進去之後、再找買票的地方~

這就是布拉格城堡區內的聖維特大教堂!
因為它的正前方沒有大廣場、所以我們只能站很近的看
看起來超大超雄偉的....


教堂內部


舊皇宮的外觀~
居然是粉紅色的呀^^... 好可愛~~

我身後就是舊皇宮參觀的入口
舊皇宮裡面還滿大的~~但是進去之後不能拍照...Orz  所以沒有照片...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網路上看到好多人去都有拍照...T__T 難道是最近才開始不給拍的嗎...Orz?)


雖然舊皇宮裡面不能拍照.... 不過我拍拍窗外景色總可以吧^^??
布拉格的一整片紅色屋頂~~

布拉格城堡區的透明模型

參觀完舊皇宮之後...外面開始下起不小的雨啦...XDXD

所以我們趕快又跑進旁邊的聖喬治修道院裡面參觀~~


聖喬治修道院
(淋雨也要拍照...XD  其實是因為我們沒帶傘出門.../__\)
(後面的人有撐傘...證明真的在下雨...)

據說這裡是全布拉格音樂演奏效果最好的場地
從門口的廣告看起來...似乎當晚就有音樂表演呢...
不過我看不出來樂隊要站哪裡...XD
難道是會把椅子搬開嗎?


參觀完聖喬治修道院之後...
我們本來想去參觀黃金巷的.../__\

但是因為雨下得很大... 我們又沒帶傘... 而且我又穿太少在外面冷得要死...XD
所以我們就先進了城堡區內的一間咖啡館、坐坐吃東西囉~~~~

我點了一杯熱巧克力、和一塊沙河蛋糕~!

沙河蛋糕應該是我們即將要去的下一個景點--維也納的名產...
不過因為剛好在布拉格有看到XD 所以就點來吃吃看了...
不過我覺得我沒有很喜歡耶...囧

在咖啡店休息了一下之後...  發現天氣真的很差... 大雨還是沒有要停的跡象... /___\

而且我們在那邊淋雨繞了一下都找不到黃金巷到底在哪裡...囧
(而且路上遊客怎麼都不見了...Orz???)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了參觀黃金巷
決定先搭地鐵回飯店囉...

沒帶傘又穿太少的笨蛋XD
只好淋雨走下山去搭地鐵囉....

可能就是因為這天冷到了... 導致我後來在維也納開始感冒Orz
接著到羅馬之後整個人頭暈腦脹超痛苦XD

布拉格的地鐵站~~
這個裝潢感覺好高科技啊... 哈哈哈...  到底是地鐵還是太空船XD??




回到旅館房間之後...我們發現這間旅館又給我們更多驚喜啦!
居然送我們兩罐可樂跟一大盒餅乾(應該說是一盒"大餅乾")耶~!都不用錢...^O^

這餅乾超大的... 不過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接著... 我期待的DIY晚餐時間到了~~!

這次煮的是捷克的泡麵啦!!!


我們還自己加了一些青菜進去~
在歐洲要吃到熱熱的湯麵真的是不容易啊.../_____\  所以這泡麵吃起來超感動的~~

老實說... 這鍋泡麵真的是我這趟歐洲之旅當中最溫暖的回憶之一... ^^

因為距離我們必須要回國的時間已經快到了...
所以我們在布拉格的待時間很短
嚴格來說...  其實就只有一天半而已~~!!

而且天氣又都不好...
所以還有很多地方沒玩到...

但是布拉格真的很美~~
而且旅館又讚又便宜啊...XD
真心的覺得... 自己未來有一天.... 一定還要再來一次布拉格~!




捷克系列遊記:
捷克布拉格遊記(Praha)(一)--布拉格沒有布拉格廣場^^|||,只有舊城廣場
捷克布拉格遊記(Praha)(二)(完)--查理大橋與布拉格城堡
捷克布拉格(Praha)--旅館住宿經驗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