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奧地利維也納遊記(Wien)(一)--聖史蒂芬大教堂

2012.04.06
我們從捷克來到了...音樂之都~~ 維也納



那天我們從布拉格搭早上八點多的火車來到維也納...
因此下午還有時間到維也納市區逛逛~~

但可惜天氣依然如我們在布拉格的時候一樣的不好...XD
天氣陰陰的、而且很冷~~~


我們到維也納拜訪的第一個景點...  就是這個超級高聳的聖史蒂芬大教堂~~~!!!




非常非常高的聖史蒂芬大教堂!
我們站得不夠遠, 所以沒辦法一張照片就把教堂塞進去啊XD
所以分兩張拍XD

書上說它是世界上第三高的教堂

大教堂正面
當時我們看著這高聳的尖塔...

我突然想起...  這終於是我們在歐洲看的最後一個教堂了...XDXD!!!!

這兩個月一路走來... 我們參觀過的教堂真的是太多了 ^^|||....
看到後來...
當我們回想的時候... 都搞不清楚每個城市的教堂到底叫什麼名字...XD
(好多都是"聖某某某大教堂"...XD)
也搞不清楚好多個大教堂內部跟外表的對照...XD
因為教堂裡面很多都長得很像Orz


那時候在聖史蒂芬大教堂旁邊的時候...
我們還說...我們應該要來數一下這兩個月到底看了多少間教堂...XD...
(不過我現在懶得數了...囧rz)


教堂旁邊也有馬車!!
不過今天天氣特別冷, 馬都穿上了外套^^
教堂外面有很多穿特殊服裝的人^^
應該是在賣音樂會的票的人吧~

聖史蒂芬大教堂內部的照片



我在聖史蒂芬大教堂旁邊的這間店買了一些紀念品
雖然很貴XD
但是因為裡面的東西滿漂亮的~
而且我歐洲玩了那麼久卻為了背包的重量幾乎只買明信片~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城市、快回台灣了、可以比較不用管重量啦~!
所以才會在這裡比較大手筆的買^^||||


看過聖史蒂芬大教堂之後
因為肚子有點餓囉...
所以我們去了"地球的步方--歐洲"這本書上有介紹的一間店~!
它賣的是... 維也納炸肉排

超大超大的肉排!

這個肉排真的超大的! 比盤子還大!

這間店叫做Figlmuller
我們去的是就在離聖史蒂芬大教堂很近的地方的分店, 分店名稱是Wollzeile~
不過因為是在巷子裡, 所以還是要用點心才找得到~

網址:http://www.figlmueller.at/de/figlmueller-wollzeile.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我這個人對吃比較沒什麼興趣... 所以通常出國旅行我都比較少去找特定的餐廳去吃
但因為這間店離聖史蒂芬大教堂真的很近、我又很喜歡吃日式豬排^^|||,想試試看維也納豬排XD、肚子也剛好餓了^^|||
所以才會去吃


這家店人氣真的很旺! 我們也排了滿久的隊才進去~
而且進去以後還要跟一對日本夫妻並桌

不過...

老實說我覺得這肉排(應該是豬排)滿普通的耶...  XD
應該說算是滿正常豬排啦...@@... 好像沒有什麼特殊的...
薄薄的肉外面裹薄薄的麵皮
唯一比較特別的地方好像真的就是很大片...XD

(我猜也許是西方人會覺得特別吧XD)
(對我來說...  我是覺得日式炸豬排好吃太多了XD)

而且它真的太大塊了...XDXD
也只有給一小塊檸檬自己擠來調味而已... 沒有給什麼醬料
所以吃到後來就覺得很單調...Orz

份量對女生來說應該是太大了~
我跟小姿各點了一塊,   但是到後來我們都只各吃了一半而已
早知道就合點一份就好...囧rz
所以如果還有要去嘗試看看維也納炸肉排的朋友的話, 記得幾個人合點一塊來吃就好XD

店內空間不算大,又擺滿了桌子、坐了滿滿的人,所以覺得滿擁擠的。
但每個桌子旁邊有高高的架子讓客人掛外套和包包

牆上的裝飾品

因為看到menu上有牛肉湯、而且外面又很冷
所以我就點了牛肉湯來看看
結果居然出現了好大一個牛肉丸子...哈

牛肉大丸子斷面秀!
但是結果我跟小姿也都覺得這丸子沒有很好吃...囧rz
這家店的服務人員也讓我們覺得有點不太親切Orz

因為menu上完全沒有圖片... 所以mune上有些東西我們想問他問題
但是他都不想跟我們解釋,
只跟我們說我們決定好再叫他Orz...然後就走掉了 唉





我們到達維也納的第一天, 因為早上都在坐火車,
所以第一天的活動就到這裡結束了~
吃完大肉排就早早回旅館休息了~

但聖史蒂芬大教堂旁邊還有一些景點~~~
後來離開維也納之前我們還有再來補逛~! 所以也在這一篇一起分享~


第一個是黑死病紀念柱


從聖史蒂芬大教堂旁邊的其中一條大街直直走、就會看到這個黑死病紀念柱

但是...聖史蒂芬大教堂旁邊的大街實在有點多條XD  所以我搞錯路了XD
結果那時候我帶小姿走錯的路走了好遠都找不到黑死病紀念柱
後來覺得怪怪的才繞回頭...^^||| 哈



第二個是就在聖史蒂芬大教堂後方不遠處的莫札特故居--費加洛之家~!

我身旁就是莫札特的故居


莫札特成名之後在維也納住過很多地方
但是現在好像只有這個地方被保留了下來~~
被稱為"費加洛之家"就是因為這裡是莫札特創作名曲"費加洛婚禮"的地方!

買了門票之後、從一樓到三樓(or四樓? 忘了XD)都是參觀的範圍

但因為裡面不能拍照...XD 所以也是沒有裡面的照片...


裡面有一些跟莫札特有關的文件、書信、樂譜、樂器、衣服...的展示

有免費的語音導覽器可以邊參觀邊聽
但是沒有中文的^^|||

不過...因為這個部分的英文實在是太難了Orz 而且每個東西的語音導覽都講好久...Orz
所以到後來我都聽不下去...XD
因此其實大部分的東西我都看不太懂...@@ (真慚愧XD)

還有一些是從舊的文件去推測這間房子的擺設所做出來的房間
像是莫札特家裡有撞球桌...XD 真是滿有趣的...^^|||

另外還有一些跟莫札特的歌劇有關的裝置藝術, 也是滿有趣的~


不過這邊一樓的紀念品賣的東西也都非常的精緻~
有很多跟音樂相關造型的小物!
ex, 高音譜記號造型的東西...
喜歡音樂的人來這裡一定可以買到很多適合送人的紀念小物~



這篇最後給大家看幾張維也納地鐵的照片~


地鐵上面有放雜誌給大家看耶~~

地鐵站的通道
上面這張圖片是地鐵站的通道
因為那邊圓圓白白的、又很長~~~ 當時人也很少~
所以有一種....在過"某種時光隧道"的感覺XD...
所以我們才會想拍這個場景^^|||

當時我在想要擺什麼pose的時候... 想到...

那天因為我開始有點感冒的症狀了... 所以出門沒拍照的時候都戴著口罩

結果...
大概因為歐洲人感冒也沒有在戴口罩的吧...XD??? 他們看到我戴口罩都覺得我很奇怪...囧

在聖史蒂芬大教堂附近有個在路上賣音樂會票的男生, 跟我打招呼的時候...
他叫我"NingJa" ("忍者"的日文&英文發音)~~XDXD


所以我就擺一個自以為是忍者的Pose... 哈哈哈...




奧地利維也納系列遊記:
奧地利維也納遊記(Wien)(一)--聖史蒂芬大教堂
奧地利維也納遊記(Wien)(二)(完)--認識西西公主! 美泉宮與西西博物館~
奧地利維也納(Wien)--旅館住宿經驗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