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日本東京--玩不膩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美術館)


2012.12.19
我和好友千涵這天的行程是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也就是宮崎駿的美術館~~~

要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非常的簡單~
只要搭電車到三鷹站
出站後往左手邊看就會看到公車停靠區~~

如果是早上出發的話通常都是有滿多人在那邊等著要搭公車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
所以應該滿明顯^^

左邊就是直達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公車!
畫得那麼漂亮, 應該非常明顯吧^^
右邊的照片是在公車站有一台可以直接購買來回公車車票的機器!
一個成人的來回車票是三百元日幣~

有經過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公車其實有好幾種~  所以其實不一定要搭畫得很漂亮的那個直達的公車~
通常問一下司機, 或是在公車站通常有工作人員, 都可以知道公車是否有經過三鷹之森美術館^^



不過要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是要事先預約買票的~
因為他們有限制每個時段入場的人數!
但是進去之後是沒有限制參觀時間的~~
所以大家通常是早點去比較好啦~ 這樣有比較多時間可以參觀, 而且早上人也比較少. 越晚人會越多

在台灣可以透過旅行社買票
已經在日本的話, 可以去Lawson便利商店的機台買票
詳細的買票方式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到教學
不過因為買票的方式似乎變過好幾次, 所以大家找到網路上的文章要注意一下他們寫的日期XD, 不要找到太老的已經過期的文章囉...

不過不管怎麼買票...吉卜力美術館的票都是固定日期的票
因此都是要先確定自己能去的日期才有辦法買
所以大家可能要大概排一下行程才有辦法決定要買哪一天的票
而且最好盡早買票, 免得買不到自己能去的日期的票喔~~~


一到達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就可以發現它的外觀非常特別!!
很不像是一般的建築物~!
有很多植物爬滿了牆~ 看起來很和自然融為一體^^

因為我們算是聖誕節前去的, 所以上面中間的那張照片還可以看到他們特地布置了一棵聖誕樹呢^^~~~

左邊就是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門口啦!
可能因為我們是冬天的平日早上去, 所以人不多~~
左邊則是美術館大門上的玻璃彩繪! 是招牌多多龍啦~~~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玩不膩"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所以...  這其實已經是我第三次去吉卜力美術館啦...XDXD  !!

第一次是2009年5月和朋友小姿和Elyse一起去~
第二次是2010年6月和我妹妹一起去~
第三次就是這一次, 2012年12月, 和朋友千涵一起去~

因為這三次去日本都是跟沒去過吉卜力美術館的人去...XD
而每個人也都想去吉卜力美術館... 所以我也就只好都一起去了^__^|||

不過因為我覺得吉卜力美術館真的很棒很漂亮!!
而且因為那邊室內不能拍照~~ 所以多去幾次其實每次逛也會有不同的印象~
所以多去幾次還是會有不一樣的感想呢~~

像這一次去就發現...
裡面多展覽了"借物少女"這部電影裡面那一棟很漂亮的送給小人的模型屋!! 是以前沒有的~!
我本來就很愛袖珍屋~! 看到電影裡面的真實版袖珍屋更是開心啊~~!
電影"借物少女艾利緹"當中有一個豪華袖珍屋
真實版出現在吉卜力美術館!
在下面這個blog當中有一張照片喔~
http://animationmovieamos.blogspot.tw/2011/01/blog-post_22.html


吉卜力美術館的透明玻璃間~~ 超美~

因為這次已經是我第三次去吉卜力美術館了...
所以... 我要準備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發現...  我這次拍的照片好少啊...XD  
好像照片不太夠用耶... 怎麼辦啊...???

所以... 我想到... 乾脆把之前兩次拍的照片找出來一起放吧...XD  哈哈
也順便比較一下每一次拍的照片的不同...應該滿有趣的...哈

像前面那一張龍貓的玻璃彩繪其實是2010那一次拍的... 哈哈哈

因為美術館的室內不能拍照
所以沒有室內的照片
不過這張是2010年那次我妹偷拍的美術館內的廁所的門XD
很漂亮吧...哈哈
廁所裡面也很漂亮喔~~
大家有空記得要去上一下..哈

因為宮崎駿先生希望大家在逛吉卜力美術館的時候都可以專心地玩~~
因此訂下了美術館內不要拍照的規矩~~
所以我當然就沒有美術館內的照片啦~~

(2013.12.09補充: 想看美術館內的照片的朋友, 請拉到最後面看我掃描的美術館廣告DM~~!)

因此大家來吉卜力美術館的拍照重點...
通常就是在美術館頂樓空中花園上的機器人雕塑了!!


要去頂樓的空中花園, 要先經過那個只有小朋友可以進去玩的龍貓公車大布偶~
從龍貓公車大布偶旁邊的門(上左圖)出來之後, 就可以看到旁邊有個綠色的旋轉樓梯(上右圖)~~
登上旋轉樓梯之後就會到達空中花園了~~

不過因為這次跟我去的千涵有懼高症...XD
所以平常很愛拍照的她.. 這個時候正忙著腿軟...XD  而我正忙著安撫他...XD
所以這次我們在這個區域也沒拍照XD
上面那兩張照片是2009年拍的...^^|||

從龍貓公車大布偶旁邊的門走出去之後會看到地上放了兩張很奇特的魚骨頭椅~~~
還有一個造型很復古的飲水機~~ (這兩張也是2009年拍的XD)

左邊是2009年
右邊2010年...XD
2012年在這裡沒拍照...Orz 

上空中花園的旋轉樓梯的頂部非常漂亮~~
還有旗子飄揚喔~~
(這張終於是2012拍的了...XD)

從空中花園往下可以俯瞰整個美術館的區域~  真的很美~~  (這張是2009年5月拍的XD)

這個就是大家來吉卜力美術館一定要拍的天空之城機器人啦!!!
因為要跟他合照的人很多~ 所以通常都要排隊一下喔~

機器人的側面與背面也非常的精緻漂亮!
還好我們來的這天天氣很好~~ 天空很藍很美~ 左邊那張還可以看到小小的月亮在天上^^

這就是我去三次照的照片啦!  從左到右分別是2009, 2010, 2012~~~
因為那邊空間不大, 要把超高的機器人拍進去也只能盡量退, 所以三次拍的角度還都真像咧... 哈哈哈
不過天空是一年比一年藍耶...哈

這張是我從機器人背後拍的~~ 很有意境吧~!

我利用Lightroom這個軟體調色之後做出來的作品~~!
想像機器人站出來為我們抵擋世界末日的危機的那種感覺... 哈

從機器人後方的小路繼續走, 會看到這個應該也是在電影天空之城內出現的神祕方塊...哈
左邊是2009年, 右邊是2012年拍的^^

這次本來想要多拍幾張照片
結果來了幾個不受控制的小朋友... Orz... 整個沒辦法拍...囧

吉卜力美術館外還有一個很美的角落, 就是這個B1的亭子, 亭子下有一個汲水器~!
不過汲水器上掛的牌子寫的字意思是說"不可飲用"~~ 所以這裡的水不能喝喔^^

汲水器的水出來之後就會流到這個很可愛的人孔蓋中!!
(這張也是2009拍的...XD 2012在這邊沒拍照XD)

美術館後方有餐廳~~ 不過印象中是滿貴的, 而且人很多, 所以我來了三次都沒有在這邊吃^^|||
右邊照片是餐廳外的洗手台, 有貓咪水龍頭! 超可愛的~~

除了機器人~~  吉卜力美術館的另一個拍照重點就是這個龍貓售票亭啦!!!
這個龍貓售票亭在比較偏僻的角落, (美術館門口出來先直走然後右轉, 如果左轉則是公車站牌)
所以不知道的人如果沒特別找就直接在美術館門口搭公車走了, 很可能會錯過這個點~~
(由左至右分別是2009年, 2010年, 2012年拍的)

2009年的照片
因為這裡的路牌也好美, 所以跟路牌合照了一張~
井之頭公園就在吉卜力美術館旁邊
是櫻花季時有名的賞櫻地, 也是不少日劇拍攝地~
有時間的朋友不妨步行穿過井之頭公園回到三鷹車站
不過可能會走很久就是了...哈哈 (可能要走30分鐘以上)

最後附上一張在吉卜力美術館外拍的公車時刻表
從這裡回三鷹車站的車還滿多的~
因為室內無法拍照, 所以沒有室內的照片~
不過我這邊可以跟大家大概描述一下美術館內有什麼


一進去美術館時, 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電影膠捲做的入場票,
上面會有宮崎駿任一部電影的其中幾個frame~~
大家可以猜猜看自己拿到的是哪部電影的膠捲喔~ 非常有紀念價值~


美術館內有一個小電影院可以進去看卡通短片~
我去三次, 三次看的短片都不同~ 但都很有趣!

館內有很多宮崎駿電影的手稿
也有一些用來告訴大家卡通電影的製作過程的裝置
還有布置成"宮崎駿(應該是...)作畫的房間"的房間...
還有前面有提到, 我這次去還有看到"借物少女"電影內的豪華袖珍屋~~(真想帶回家XD)

有的時候也會有一些特展~
像我2009年那一次去剛好遇到的是波妞的特展~所以有展示很多波妞的模型和畫

美術館內的布置當然跟館外一樣充滿巧心和玄機~
有點像鄉村風的裝潢, 以及到處都有很美的玻璃彩繪~~ 讓人感覺很放鬆~
館內沒有一定的參觀路線~  很適合小朋友鑽來鑽去...哈
三樓還有只有小朋友可以進去的龍貓公車大玩偶!!
小朋友可以真的進去龍貓公車裡面喔~~ 讓我好羨慕喔~~~

當然~ 每個景點都一定要有的紀念品店這裡也有啦!!
這邊的紀念品也是質感都非常的好!!  走進去很難不掏錢出來啊XDXD~~
是一個很好逛的地方^^||| 所以常常擠滿了人^^

總之吉卜力美術館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搞不好我還有可能會再去第四次咧...XDXD


2013.12.09補充:
因為我好友千涵去大阪的時候, 在便利商店內看到了吉卜力美術館的廣告DM
所以就帶回來送我~~
因為吉卜力美術館內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沒辦法自己拍照給大家看~~
因此我將DM掃描之後放上來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日本東京與箱根系列遊記:
日本箱根--雕刻之森美術館
日本箱根--玻璃之森美術館
日本箱根--小王子博物館
日本箱根--旅館住宿經驗分享(一之湯 本館)
日本東京--淺草寺&龜有, 尋找阿兩之旅(烏龍派出所)
日本東京--聖誕節的東京迪士尼樂園!(Tokyo Disney Land)
日本東京--安室奈美惠20週年巨蛋演唱會,東京巨蛋場(Namie Amuro 2012 Tokyo Dome Concert)
日本東京--玩不膩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美術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