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日本九州--阿蘇男孩號列車! 沒看過那麼可愛的火車啦~~ (ASO BOY)

2013.09.21
當天早上我們逛完熊本城之後
就趕回熊本車站, 準備進入我們的下一個"景點"~!  阿蘇男孩號列車!!~~~

這次的景點很特別,  哈哈
因為它既是我們前往阿蘇的交通工具~~ 但也同時是我跟我妹期待已久不許錯過的景點...哈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阿蘇男孩號列車的照片
讓我整個驚為天人啊~~~XD
這麼可愛的火車我可是從來沒搭過呢~~~
        ( 又再一次地對日本人佩服得五體投地阿 Orz )



而且我知道我妹就很愛這種Style的可愛卡通人物
所以我當時看到照片就知道我妹一定也會很想去...哈
果然她看到照片之後就馬上同意這是必"搭"景點了~~~XD

車頭寫著大大的 ASO BOY~~~
阿蘇男孩(ASO BOY)的官網在此:
http://www.jrkyushu.co.jp/trains/asoboy/

每天一個方向只有兩個班次
而且不是每天都有行駛喔~~  (看起來大部分是假日才有行駛)

且全車採預約制
也就是說...
如果是持有JRPASS的人, 也一定要預約才可以上車喔!!
(拿著你的JRPASS到任何一個JR火車站售票口預約就可以了)
雖然要預約, 但是持有JRPASS的人不需要額外付費~~!!
買JRPASS真的是超划算呀>O<

ASO BOY進站的英姿~~~~
它的車頭還滿陽剛復古的~~ 跟內裝的可愛程度反差真大...哈

照片中的站員和列車小姐(剛好幾乎被擋住了) 都在對進站中的列車鞠躬呢~
日本人真的是好有禮貌啊XD

火車的車廂外畫滿了超可愛的Kuro~~~~
從車廂玻璃的倒影中, 可以看到...
車子緩緩駛進車站月台, 都還沒停好
月台上所有的人就都已經拿好相機準備要拍照啦~~~ 哈哈哈



上車後的第一件事...
當然還是先找到我們的座位把行李放好囉~~~^^

座位區走色彩繽紛風~~~!

座位兩旁黃色的窗簾上, 畫的也是滿滿的卡哇伊Kuro狗狗呢~~~

這就是我們的座位區~~
不過這邊的座位區並沒有特別規劃出可以放置大型李箱的空間~~
所以拉著大行李的我們要找地方放行李是有點麻煩XD

大概只能選擇把行李箱放在車廂頭或尾比較空的地方
或是身高高又很有力氣的人也可以選擇把行李扛到座位上方的鐵架上...XD

還好我們那邊有些人有把部分椅子轉180度
弄成四個人面對面的座位
這樣椅子跟椅子背對背的地方的空隙就可以放行李了~~~


放好行李之後, 我們就開始探索這個移動中的"景點"啦~~~~!!!

因為我們的座位就在車尾的前面而已
所以首先就去車尾瞧瞧囉~~~~

車尾有超漂亮的沙發區呢~~~
牆上的Kuro五連拍超可愛的~~!

沙發的對面則是木頭椅子, 也超可愛!
感覺好像又回到在玩扮家家酒的年紀了~~~XD
來張全景圖~~


展示各種可愛Kuro模型的櫃子~~

車尾可以看全景View喔~~~
接下來我們又去了另一個車廂~~~!



這個車廂走低調可愛風... 哈哈哈


再繼續往前走, 就到達了超熱鬧的親子區囉~~~!


親子區有好多可愛布置喔!!~~

我也很想進去...T___T 但是我們都太大隻了...Orz



親子區的座位也是特別設計過的親子座位呢~~~~  好可愛啊~~~~


這是小朋友的閱讀區~~~~
KURO CAFE~~~ 這邊有賣吃的跟喝的唷~~
上面那張照片可以看到... 人超多的...XDXD
那時候大約是上車後十幾分鐘左右

剛上車真的沒有人坐在自己的座位上...XDXD
座位區都是空的~~
大家都在到處跑, 到處玩, 到處拍照...哈哈


不過...過了大概半個小時之後
我妹又再去了一次親子車廂...
沒想到...居然變空的了...XD
看來大家都玩累了 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呀...哈

晚一點再出來玩~~ 變好空喔...哈哈

所以各位想要拍照的朋友
可以等上車後半個小時之後再去逛逛^^
大概就可以比較容易拍到清楚的照片了^^|||

不過火車一直都在晃動
有些比較暗的車廂會比較難拍, 容易晃到模糊
可以帶好一點的大光圈鏡頭會比較吃香^^|||

這裡也有紀念章可以蓋喔~~

這裡的"紀念乘車證"做得很漂亮呢^^  右邊就是我妹蓋的紀念章
這裡放了一本很可愛的書~~ 是Kuro為大家介紹阿蘇的特色和風景~~

除了剛剛看到的那些車廂, 其實火車上根本就到處都布滿了Kuro~~~哈
真是可愛到了極點呀~~~

車子上還有一位車掌小姐(右圖) 會一直拿著"車長帽"和一個寫有日期的紀念牌給大家拍照喔~~~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洗手間...XD
雖然這邊沒有出現Kuro了XD 不過木頭的檯面感覺超精緻呀~~~
ASO BOY列車裡面超可愛~~
不過外面的風景其實也很美唷~~~!!
大家搭車時也記得要看看外面的風景呢^^



慶祝ASO BOY號闖關大成功~~
來開瓶KURO CAFE買的KUMAMON汽水吧~~~^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