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日本九州--生平第一次看棒球比賽, 就在福岡巨蛋~~!!(福岡 ヤフオク!ドーム)(Fukuoka Yahoo! Dome)

2013.09.24
這天的九州行程來到的是...  去福岡巨蛋看棒球比賽~~~!!!


老實說...我不是個棒球迷啦...XDXD
我平常都沒在看體育新聞的...XD

會有這個機會來到福岡巨蛋看棒球, 要感謝陪我來九州看安室演唱會的妹妹和我妹的朋友~~
    (不過只有我入場看演唱會啦, 他們是陪我來日本~~)
    (看演唱會的遊記: 日本九州--去大分看安室奈美惠演唱會~~(Namie Amuro 2013 FEEL Tour, Oita))

因為我妹和她朋友都喜歡看棒球~
所以他們就自己去訂了日本的棒球比賽的票, 我也就一起來朝聖一下啦!!!


當天早上, 我們先從博多火車站前的公車站搭公車~~

博多火車站正前方的公車站
這裡的公車站牌有螢幕會顯示所有的公車動態~~!! 真是太先進太方便了~~~

不過其實棒球比賽是晚上六點才開始

因此我們白天先去MARINOA CITY(瑪麗諾亞城)
去吃午餐, 兼Shopping
        (瑪麗諾亞城是Outlet購物城, 官方網站: http://www.marinoacity.com/chinese-tra/)

我們要搭的是303號公車~~
303號公車會從博多火車站前出發, 先經過福岡巨蛋 (還有福岡塔), 再到終站MARINOA CITY

因此我們的行程就是...
先從博多火車站前直接搭到終站MARINOA CITY (大約30分鐘車程)
再從MARINOA CITY搭303公車的回程回到福岡巨蛋~~~!

等公車中~~
我們在MARINOA CITY的這間餐廳吃午餐~~
我們點的是有一道主餐配一杯飲料, 再加上沙拉吧、麵包、湯的吃到飽~~
還不錯吃~~~~ 而且店內的裝潢滿漂亮的~~ 又有面海景的落地窗,  氣氛很好喔~~

離開MARINOA CITY之後
我們就繼續搭303公車到福岡巨蛋囉~~~

下車之後, 從公車站牌走到真正的福岡巨蛋還有一小段路~~~

不過中間...會先經過Softbank HAWKS(軟銀鷹棒球隊)的周邊商品專賣店啦~!

第一次逛棒球隊的周邊商品店, 真是大開眼界^^|||  好多奇妙的商品啊...哈哈
除了各種形狀和顏色的加油棒之外,  還有印有球員的照片或把球員卡通化的毛巾、扇子、鑰匙圈...等
還有各種吉祥物的娃娃~ 還有好多不同顏色和款式棒球服!!
看來要當個棒球迷...口袋也是要夠深咧...哈哈
周邊商品店的櫥窗~~ 
有人已經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了XD
著裝完成~~!!
離開商店後繼續往前走, 終於看到壯觀的福岡巨蛋啦!!
福岡巨蛋的地圖
巨蛋外擺了很多球員的超大海報~~ 真有氣勢啊~~ 
巨蛋場外還有一區擺了非常多名人的手模~~~!  (大約在7號和8號GATE的外面)
因為我本來在網路上查到有人說這裡有安室奈美惠的手印, 所以很認真的在這邊把所有的手都看了一遍...XD
結果居然都找不到...Orz
我和我妹還跑去information櫃檯問小姐說這裡有沒有安室奈美惠的手...XD
(有點丟臉..不過還是這麼做了XDXD)
結果小姐也說沒有...Orz  (看來真的是被網路上的錯誤資訊騙了XD)
撕票進入巨蛋之後, 裡面也有滿多賣吃的的店~~ 所以不用擔心餓肚子啦~

但如果還是想再出去,
巨蛋每個GATE門口的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號碼牌, 要再入場的時候就拿那張號碼牌從剛才出去的同一個GATE回到場內

終於進入巨蛋內啦~~ 好大好廣喔~~

因為我們滿早到的, 所以那時候場內都還沒什麼人~~
另一個角度, 不過這是比賽已經開打的時候拍的, 所以場內已經差不多坐滿了~~
福岡巨蛋全景圖!!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現場的棒球比賽呢!!
所以其實我也沒有在台灣看過棒球比賽~~ 也不知道台灣看棒球比賽是怎樣的情況~

但是我妹有在台灣看過棒球, 所以她比較有感覺在台灣和在日本看棒球的不同~~!!

在台灣看棒球都是露天的,
所以白天可能會很曬, 晚上可能會冷, 還會風吹雨淋, (而且應該會有蚊子吧XD)

但是在福岡巨蛋看棒球...
因為是室內的!! 所以有空調~~~ 涼涼的,  好舒服啊~~ ^O^
而且日本人都好乾淨~~ 場地都新新的好漂亮~~

聽我妹一說...讓我感覺自己可以在日本看棒球, 真的是很高級的享受呢~~

近距離看很有臨場感~~~!
據說這叫做可樂席~~!!  可以非常近距離的看比賽, 應該有點像VIP的感覺吧XD
不過坐這裡的人都一定要帶安全帽...XDXD  不然球常常飛過來真的很可怕XD
這是我們的坐位~~~~
第一次看棒球好新奇~~所以笑得很開心, 哈哈
不算很前面,  可是整場比賽下來也是有好多球往這邊飛來XD 真是嚇死我老人家XD


好多人穿著我們在前面的周邊商品店看到的棒球衣!~
大家都是好專業的球迷喔!!!

而且其實有很多年紀比較大的老伯伯老奶奶來看比賽耶~~
也有很多全家福老中青三代一起來看比賽!!

看來在日本, 看棒球是全民運動~~~
跟台灣大部分是年輕人在看不太一樣^^
直的全景圖~~
這是開賽前的球員練習
開賽前的暖身和整理場地
這裡開賽前...還要唱國歌...!!!
當然是唱日本國歌啦~~  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聽日本國歌耶...哈
大螢幕上也show了超的日本國旗 (還會飄喔...哈哈)
另外也有啦啦隊的表演, 和頒獎典禮 (但我也不知道是在頒什麼獎XD)
場內有好多年輕妹妹和弟弟在賣啤酒喔~~~
看他們背著很重的啤酒看起來好辛苦啊~~~
可是他們叫賣的聲音都非常的有精神喔!!!  而且一直面帶笑容~~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服務精神!
場內還有一個很吸睛的東西... 當然就是這裡的超級大螢幕啦!!!

這裡的大螢幕會一直播放著很華麗的加油畫面!!  (當然還有配合現場音樂!!)
讓氣氛超high的~~~!
選手上場, 或是換投手的時候,  大螢幕也會馬上出現非常華麗的選手的動畫!!
真的超厲害的...XD 華麗的畫面讓每個選手看起來都像神還是偉大的戰士一樣...哈哈  帥呆了~~

相較之下,  聽說台灣比賽的場地的螢幕通常都沒那麼大, 而且還常常是壞掉的...囧
最重要的比賽狀況也是顯示得清清楚楚~~
現場還會一直不停地撥放Softbank HAWKS的主題曲...XD
聽到我都快會唱了....XD
一直在巨蛋各處出現的...還有這個Softbank的超級廣告明星~~~歐多桑"次郎"~~
他們好會修圖XD 好像狗狗真的在打棒球一樣, 太厲害了XD
球隊的吉祥物也出來和大家打招呼~~
不過連球員都有布偶裝...我真的是沒看過XD 好好笑喔...哈哈
這邊看棒球是外野的觀眾比較high耶~~~
內野的觀眾大部分都是坐著看, 而且也不會喊加油口號
但外野的觀眾都會站起來!! 有人負責揮超大的旗子!
 而且還有樂隊!! 跟著鼓聲和喇叭聲一起喊加油口號~~  看起來好High喔~~~
這裡看棒球還有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就是... 到了第七局中間換場的時候
因為7是Lucky seven~~~!!  所以大家會一起放氣球~~!!

我妹的朋友在之前的周邊商品店就有買好了氣球~~
所以第七局快到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吹氣球了...XD


這個氣球的形狀....  長得有點奇怪...XD
不過我猜...也許是這種形狀的氣球放氣的時候可以飛得比較高吧...XD (我猜啦...)


終於...到了第七局要換場的時候了!!!

場內先開始播放一段非常歡樂的音樂...~~~!!!

邊聽著歡樂的音樂,  大家手上的氣球也蓄勢待發啦!!!~~~~

當音樂一結束!!! 大家就一起把手上的氣球放開!!!


真的超壯觀!! 超漂亮的~~~~^O^



最後... 聽說... 如果主場的Softbank HAWKS贏了, 就有煙火可以看耶~~~~

不過...XD  不知道是我們帶衰還是怎樣...XD
這場Softbank HAWKS剛好輸了....XDXD
所以我們沒看到煙火^^||||

不過生平第一次看棒球的體驗對我來說已經非常滿足了^^


最後還要講一件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厲害的地方

我們要離開福岡巨蛋的時候, 本來以為我們大概要走回我們來的時候下車的公車站才可以搭公車回飯店
但是沒想到... 原來巨蛋旁邊 已經安排好了好多好多可以直達火車站或天神的巴士了!!!
所以我們出了巨蛋, 排了沒有很久的隊, 就搭上直達車回火車站了~~~!!
真的超貼心!!超方便的~~~

聽我妹說他們去澄清湖看完棒球很晚了還是要自己想辦法離開....囧
一比之下感覺真的有點心酸...囧
希望台灣有一天也可以做得跟日本人一樣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