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日本青森--青森散步 (Aomori)


2014年10月

我為了來青森看安室奈美惠的演唱會

所以來到了青森這個很難在旅遊書上找到的城市。

青森的代表建築物 ASPAM
靈感來自日語中"青森"的頭文字"A",所以蓋成A的三角形的形狀~!
最上面是展望台~

雖然我在青森的時間有橫跨兩天
但扣掉交通時間、以及參加演唱會的時間
其實我能夠在青森街頭逛逛的時間並不多~
大概只有第二天的早上到下午一兩點左右而已

所以我就按照下面這個JR的網站上的推薦在青森火車站附近散步走走~~

JR青森旅遊推薦路線:http://www.jreast.co.jp/TC/destinations/aomori/course/a_course.html



以下為前情提要一下:

第一天的中午我從函館搭了會經過海底隧道的火車來到青森~

 


火車椅背上的海底隧道圖~

火車上的風景

火車上的風景

還沒出月台閘門就看到了青森的特色"ねぶた"(nebuta)


接下來介紹一下火車站週邊

青森火車站正門出來之後往右邊就是一間百貨公司,叫做"Lovina"
官網:http://www.jre-abc.com/lovina/floorguide.html
在火車站和Lovina的中間就有行李寄物櫃,不過也是有營業時間Am10~PM8,要注意時間~。
Lovina百貨公司一樓有藥妝店~價錢還可以~
青森火車站正門出來之後往左邊走也有行李寄物櫃,營業時間比較長,AM5:30~PM24:00。


當天到達青森

大概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一出火車站就發現到處都有音樂聲!

原來是火車站的左右兩邊都各自有不同的活動在舉辦,感覺真是好熱鬧啊~~



第一個活動是在火車站前的公園,正在舉辦青森音樂祭!

我經過這裡好幾次、發現每個台上的表演團體都好會唱啊~ 都是非常有水準的演出~ 好厲害~




後來拿到傳單,發現原來這附近有很多個會場在表演
感覺真是個熱鬧有活力的城市~


火車站的另一邊、往海邊走,

則有園遊會、台上的表演跟剛剛看到的流行樂團剛好相反,

是很傳統的演歌和日本舞蹈表演~



園遊會中製作"ねぶた"(nebuta)風箏的攤位~

第一天中午到達青森之後,就是大概看了一下上面兩個活動
然後我就到旅館放行李、吃個飯之後,就馬上去演唱會場地了
所以沒有在這附近逛逛。

隔天早上才開始找火車站附近的景點進去逛。
以下是我拍到的照片~


我是走市區道路到比較遠一點點的ASPAM (但也真的沒多遠,走路十分鐘左右吧~)
然後再沿著海邊繞回火車站附近

青森的市區街道

ASPAM的正面

ASPAM全名是"青森觀光物産館"

聽名字就知道是個有很多名產的地方^^
這裡一樓就有非常多賣名產的店
也有infomation櫃檯

建築物三角形的造型靈感是來自於青森的讀音Aomori的開頭的"A"



我在這裡附近逛逛走走的時候,發現其實青森有很多西方人觀光客!

因為我對青森的印象是比較不是大部份的人會去旅遊的地點
我在台灣時想找看看有沒有有寫到青森的旅遊書也都沒有找到~
所以本來以為這裡大概觀光客不多~

但是來到這裡之後才發現
的確我在函館遇到的亞洲各國旅行團,在這裡我都沒有遇到~
但是日本本國的觀光客、以及西方人觀光客都不少


我在ASPAM的時候就遇到一對美國人老夫婦在附近找路
但因為他們不會講日文
所以我就帶她們去ASPAM裡面的infomation櫃檯,然後稍微當一下翻譯~



因為我這次是一個人旅行,所以我不講話的時候也很容易被當成日本人XD

這次我在青森街頭有好幾次被日本人的老阿公阿媽搭話...XD  (為何都不是帥哥?)
有的是問我公車在哪裡搭的
有的問我相機是什麼牌子的...XD

還有一個阿公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講什麼XD 
我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但是他還是一直講...Orz 後來我就趕快落跑了~


ASPAM的旁邊就是一個靠海的公園



我走到這裡看海,順便拍ASPAM的側面和背面照^^||




公園這裡也剛好在舉行一個滿有趣的活動...

是一些工程車、警車的展示...^^|||

小朋友可以登上這台"日本高速道路維持工程車"上拍照~
(但從名字我還是看不出來這台車是幹嘛的...XD)

小朋友都非常地開心...XD
工作人員給小朋友穿上了特製的小小工作制服拍照
這台看起來像是警車的車子旁邊還有說明板,畫了車子的說明圖,還有說明車子的規格、性能...等。整個專業的...
這個是讓大家可以登上這台高高的工程車上面體驗一下感覺
旁邊有好多人在排隊~~
真是有趣的活動XD
多種大卡車的展示!!

下面則是公園美麗的景色


這個三角形的玻璃屋也是一個小小的觀景台
這裡有個小小的雕塑品,看起來像是一個小男生跟一個小女生,腳上還綁著紅色的線。
因為正面被鳥屎滴到有點恐怖,所以拍側面就好...XD

雕塑的說明我也看不太懂...哈哈 。總之好像跟青森函館兩市有關~


那艘很大的黃色的船,是"八甲田丸號"
似乎跟我在函館看到的"摩周丸號"一樣也是以前的青函聯絡船,現在可以參觀。但我沒過去就是了。
路邊的八甲田丸號的宣傳布條
沿著橋下的"海上步道"就可以走回到火車站附近了

沿著上面那座橋下面的"跨海步道"就可以回到火車站附近

那裡的A-Factory也是賣名產的地方


A-Factory的外觀像是很時尚的倉庫^^||
A-Factory內部也非常的漂亮! 溫暖、明亮的感覺,讓人很想在這裡待久一點~
這裡賣的東西也都滿有質感的~ 很適合送禮!


A-Factory的對面就是離火車站最近的景點"ねぶたの家" ,網路上有人也翻譯做"睡魔之家"


"ねぶたの家"的外觀超特別~  感覺非常的現代! 一點也看不出來裡面會是那麼傳統的展示館~
一樓有一些展示品,還有餐廳
這個作品居然是國小國中生的比賽得獎作品、也太厲害了吧!
走到"ねぶたの家"的時候因為剛好累了+餓了...XD
所以就沒有上樓了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想走就走、想留就留^^|||

後來我就搭公車去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看演唱會囉~


這次來青森因為主要只是來看演唱會,所以其他地方只是散散步、走馬看花一下而已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去青森的郊區走走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