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日本北海道函館--Victorian Rose, 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附設咖啡廳 (the Coffee Shop in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2014年10月
我的旅程從函館開始、跑去青森看了兩天演唱會之後、又回到函館~

這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函館好好逛逛!
本來的計劃是想在外面散散步...去教堂區跟有名的八墦坂看看風景、拍拍照~

沒想到...
這天居然整天都在下雨...囧rz
雖然沒有大到傾盆大雨、但也不是毛毛雨的那種...

我的散步拍照計劃整個無法實行啊...T_T

因為我這次只有一個人旅行...
如果在戶外架腳架的話自拍的話,相機就要淋雨了...XD

所以當天我就很乾脆地在旅館休息到11點左右才出門...ㄎㄎ  (因為看了兩天演唱會、腿超痠...)
然後改走博物館等室內參觀行程^^|||


我先去了一間在市電大町站附近、旅遊書上也有推薦的古老咖啡館
但是沒想到那邊因為是禮拜一所以公休...Orz


我又想到之前在旅遊書上看到函館的舊英國領事館一樓也有咖啡廳
可以在英國古董傢俱的包圍下喝英國下午茶~!

當時看到就很心動想去!
但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實景照片...好像又沒那麼漂亮... 所以又被我暫時放棄了...XD

不過既然外面一直在下雨...
去那邊可以順便參觀舊英國領事館、就不用冒著雨跑來跑去了換景點了...
所以就去看看囉^^


還好去了之後還是覺得那邊還不錯呢!!!比想像中的漂亮~!!

而且可能是因為當天下雨、也不是週末...
所以幾乎是完全沒人啊!!!XD
   (我剛到的時候有個女生在、但她很快就走了)

(其實當天我撐傘在函館路上走的時候、路上也是幾乎沒人、好像空城XD)

沒人的狀況真的是讓我太開心了...哈哈
因為我就可以在那邊盡情的亂拍照了!不用怕丟臉...XD  (有詢問過店員確定可以拍~)

而且大部份的時間店員也都站在另一間隔間、所以他們看不到我
真的是好像一個人獨享在家裡的下午茶時間一樣!(雖然我其實是午餐時間去吃...哈)
超開心的~

下面就來分享我那天拍英式下午茶的照片吧!







這就是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的門口!走進正中央那個藍藍的門之後,會先看到售票口
售票口左手邊就是咖啡廳啦~

 進去咖啡廳不用買票噢~

店門口就有放菜單、不過是日文的,店內還是有英文菜單
我在日本點餐通常都是日文英文兩本配合著一起看...^^|||

我點的就是上面那個$1500日幣的Afternoon Tea Set~

英文版的菜單只拍到一頁給大家參考一下大概的價位


這個Afternoon Tea Set,有五種茶可以選
不過我其實也不太懂茶...XD
所以就隨便選了一個English Original Blend來喝看看~


接下來給大家看一下咖啡廳內的佈置~~

我覺得雖然稱不上豪華、沒有到像宮廷那樣奢華下午茶的感覺~

但也算是滿溫馨可愛的~

如果和三五好友一起在那邊消磨時間應該也很開心無壓力~


一進門右手邊的樣子(畫面最右邊是結賬櫃檯)
很有跑到外國人家裡廚房做客的感覺^^

常常幻想自己家裡也有這種吊燈XD

往外走的藤椅區看起來更有下午茶的fu~~

藤椅區看起來像拍廣告吧!!好美噢~

我本來想坐這裡
但是因為我剛到的時候這裡有坐人,所以我就選了另外一邊
但是拍這張的時候她已經走囉~

這邊是唯一的沙發區
桌上寫著"御待席",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猜測可能是有預約的人才可以坐吧?XD???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一區的佈置有一點點俗掉XD 不太英國耶... 所以我也沒有很想坐XD

這是另一個隔間囉~  我就是坐在畫面上左邊的桌子~

店裡完全空空的沒人~ 好開心  哈

這一間也有壁爐!對台灣人來說這種房子真是很浪漫...哈
不過我看不出來這是真壁爐還是假壁爐...XD  感覺是滿像真的^^

從這間也可以通到藤椅區
不過後面有個有點奇怪的假人...XD  請忽略它...

假人那邊在過去是隔壁的紀念品店
要從外面的另一個門進去


很有鄉村風的感覺~

從窗子往外看外面的庭園
因為是秋天來,所以感覺好像有點乾...XD  但那涼亭很漂亮~
也許夏天或冬天來會比較有味道^^|||

還是有一些玫瑰可以看~~

我的下午茶(其實是午餐XD)終於全部上齊囉!!好浪漫啊~~~

餐點有三明治、土司和餅乾、和一個附橘子果醬的圓麵包

我其實是不太敢吃橘子...
不過想說都點了就嘗試一下...
沒想到這個橘子果醬其實味道很淡耶~沒有很濃的水果味~
(難道這才是純天然不加香精嗎?XD)
所以意外地我還吃得滿開心的XD

畫著玫瑰的布套裡面原來是茶壺~ 應該是用來保溫用的~ (茶壺也要蓋棉被...)
左邊的小壺裡面裝的是牛奶~

這個東西我沒用過...XD  所以還特地不怕丟臉地問了一下店員^^|||
雖然看得出來大概是要過濾東西的...  但上面的濾網會旋轉,感覺應該不是這樣就直接倒下去XD

店員示範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要這樣架在茶杯上啊^^
然後再把茶從茶壺往濾網倒、這樣茶壺裡的茶葉就不會掉到杯子裡了~

可能我不太喝茶...XD 所以這些東西我都不知道...Orz

加上牛奶之後就變奶茶囉!

第一次吃這種"有兩層樓"的下午茶耶>///<  雖然不是多豪華的東西,不過看了還是滿開心的~^^

下層的三明治比較普通一點、吃起來也是感覺是普普通通~
不過上層的巧克力小土司、以及上面有cream的糕餅、都滿好吃的!!


上面有Cream的糕餅的斷面秀~~!!
吃不太出來裡面是什麼口味,也沒有什麼很重的味道,不過滿好吃的~~!

最後還是要來幾張到此一遊照啦^^

感謝貼心的店員放我一個人在這裡自high...^^|||


順便附上原本要去但是因為禮拜一休館沒去成的咖啡廳外觀照片XD

沒注意到禮拜一休館...Orz 撲了個空



日本北海道、青森遊記:
日本北海道函館--一個人飛到函館看夜景也不錯~(the night scene on the Mt.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北海道特有的幸運小丑漢堡連鎖店~(Lucky Pierrot Burger in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白天有海鮮活跳跳的函館朝市、夜晚有可以吃宵夜的大門橫丁!以及函館藥妝店介紹 (Hakodate Morning Market and Hakodate-Yatai)
日本青森--安室奈美惠Live Style 2014 Tour 青森場!! (Namie Amuro Live Style 2014, Aomori, 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
日本青森--青森散步 (Aomori)
日本北海道函館--Victorian Rose, 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附設咖啡廳 (the Coffee Shop in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 開港紀念館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舊函館區公會堂 (Old Public Hall Of Hakodate Ward)
日本北海道函館--名字叫雞肉串燒的豬肉串燒便當。(やきとり弁当 ハセガワストア) (Yakitori, Hasegawa Store)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上), 超美花園, 拍照拍到不想停!(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1)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下) (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2)
日本北海道小樽--小樽散步(Otaru)
日本北海道豐平峽水壩--北海道秋天的賞楓名所...但是我太早來了^^"...(hoheikyo D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