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日本北海道小樽--小樽散步(Otaru)

2014年10月的北海道之旅,
走過了函館、青森(其實不在北海道)兩個火車站幾乎就在海邊的城市之後...
我又從札幌當天來回了這趟旅行中第三個海邊的城市-- 小樽。

小樽的運河

其實我想來小樽很久了!!
這次確定要來北海道旅行的時候,就幾乎也確定了一定要來小樽。

小樽運河上的船~
是沒有像威尼斯的貢多拉那麼豪華啦~~  但是同樣也很有人情味!
兩艘船上互不認識的遊客們也會互相打招呼^^



想來小樽的原因... 連我自己都不太確定...XD
可能是小時候就不知道為什麼對小樽這個名字特別的有印象...

也可能是因為我對有運河的城市情有獨鍾吧XD?
之前去過威尼斯和阿姆斯特丹、就覺得有運河的城市都很美~

再加上這裡是將太的故鄉...XD
又是電影"情書"的拍攝地...

... 綜合以上各種莫名其妙的理由之後... 總之我對小樽充滿期待...XD


雖然在家做旅遊功課的時候我就發現了...原來小樽的運河只有短短一條XD...
但看到很多網路上別人拍的小樽的照片都滿美的...
所以還是決定要去。

由綠轉紅的爬藤真的很美!
運河上最熱鬧的淺草橋上拍照
但老實說那天去小樽逛完回去之後... 是有覺得那邊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好拍照...XD
有點小失望...Orz

可能是因為我對買紀念品和吃東西比較沒興趣...XD
就只有比較想拍照而已~
但是那邊的遊客真的太多了...Orz
我去的那天有超~~多~~日本本國的畢業旅行的學生去那邊
還有很多大陸旅遊團
導致有點嘈雜的感覺...

淺草橋的對面就是這個"出拔小路"
是一個很復古的美食街

但是這裡真的太小太窄了XD
我鏡頭不夠廣...很難拍...XD

這裡也有很復古的人力拉車
但比較少看到真的有人在坐的... 生意似乎沒有很好...^^|||

發現一群小朋友在過馬路、超可愛的~

這條主要的觀光街上的建築物很多都很復古很美


但是我在這裡只待了一會兒就發現這裡觀光客真的太多...
我覺得拍起來比較沒意思...XD
所以後來就先轉去別的地方逛逛了...
我想說找看看有沒有人少一點又好拍照的街道~

這裡也是運河、是比較接近運河的源頭的地方(或是尾巴XD?)
所以比較小條



不過我離開了觀光客最多的那條路上之後...
就發現其他的街道的確是沒人了...
但是也太沒人了!!!XD
真的一個人都沒有...連店都沒開!!
而且建築物也滿普通的...囧...
所以就又放棄了找地方拍照的事情...XD

反正肚子餓了~~決定去找一家壽司來吃看看...^^|||

小樽有很多壽司店、有一條路真的有超多壽司店
不愧是將太的故鄉...XD

不過我拍這張主要是因為我在這裡遇到了一隻散步的烏鴉...XD



我在這個十字路口挑了這間店走進去

店內感覺滿不錯的~

這是我點的鮪魚生魚片丼, 價格880日幣
但是我覺得好像沒有特別好吃...XD
是也不難吃啦~ 但是沒有感覺特別好吃~
(可能是沒有點貴的東西來吃...XD)

又另外點了玉子燒來吃看看,價格105日幣
雖然比想像中的小了點(因為我前在東京吃的玉子燒超大顆的)
但造型倒是還滿特別的...@@

吃飽了之後...
我總算找到一個沒有什麼人又很美很好拍照的地方了...~~
就是這個火車手宮線軌道的遺跡

軌道旁有一個小小的月台

沿著軌道走
又發現了這個我感覺很像宮崎駿的動畫裡面會出現的房子...XD

這裡拍起來很上相~

房子前有一顆小小的神石
有不少硬幣、應該是許願的路人留下的吧...^^


這裡也是手宮線遺跡
不過這個點離前面的那個"手宮線跡地"的牌子那裡又有點遠了
所以這裡人很少

我就在這裏架了腳架、拍了不少照片~






其實拍照的時候後面有時候也是會有人
不過被我偷偷修掉了...哈哈


總算...在鐵軌上滿足了我今日的自拍慾之後... XD
我也差不多累了^^|||
(因為已經玩了好幾天了~~腿很快就痠了~~)

所以就決定回觀光客最多路上走一走

因為既然都來了
身為一個專業的死觀光客、該盡的義務還是要盡...XD





我不知道小樽是本來就產玻璃藝術品
還是為了模仿威尼斯所以才開始做玻璃藝術品@@
總之這裡很多地方都有點模仿威尼斯的味道^^|||

我在書上看到這個北一哨子的威尼斯美術館裡面也有可以穿禮服拍照的服務
(日文的"哨子"是玻璃的意思)
所以有特地找了一下這間美術館
(我本來直接走過去了...XD 根本沒發現)

裡面一樓真的賣很多威尼斯的東西
包括玻璃、面具
還有展示兩艘貢多拉船~!還滿漂亮的~
但是我看到這個紀念攝影的看板之後...
馬上就打消要上去拍照的念頭了...XD

(展示照片拍成這樣...真的會有人想上去拍照嗎...? )
(省了一筆錢...)
想買土產的話來這裡真的可以買超多~
真的是觀光客的天堂

不過我習慣都是等要上飛機之前才買啦...
所以在這裡就沒逛了

走到了差不多觀光區的盡頭、這裡還滿漂亮的
但是等了超久、那一群大陸旅行團都不走...T__T 只好就這樣了

因為時近萬聖節
所以嚇人的東西都跑出來了XD
(我真的被這個嚇到XD)


最後要回家的路上、我也是沿著運河走回去
看到這位老兄很淡定...XD 不太怕人的
只要距離他大概一公尺以上他就不會跑...
有些觀光客還坐在他旁邊拍照~


小樽跟涉谷一樣也有狗狗的雕像呢~

回去的路上才想到出來的時候忘了拍火車站!
發現原來小樽火車站還滿可愛的~





日本北海道、青森遊記:
日本北海道函館--一個人飛到函館看夜景也不錯~(the night scene on the Mt.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北海道特有的幸運小丑漢堡連鎖店~(Lucky Pierrot Burger in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白天有海鮮活跳跳的函館朝市、夜晚有可以吃宵夜的大門橫丁!以及函館藥妝店介紹 (Hakodate Morning Market and Hakodate-Yatai)
日本青森--安室奈美惠Live Style 2014 Tour 青森場!! (Namie Amuro Live Style 2014, Aomori, 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
日本青森--青森散步 (Aomori)
日本北海道函館--Victorian Rose, 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附設咖啡廳 (the Coffee Shop in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 開港紀念館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舊函館區公會堂 (Old Public Hall Of Hakodate Ward)
日本北海道函館--名字叫雞肉串燒的豬肉串燒便當。(やきとり弁当 ハセガワストア) (Yakitori, Hasegawa Store)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上), 超美花園, 拍照拍到不想停!(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1)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下) (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2)
日本北海道小樽--小樽散步(Otaru)
日本北海道豐平峽水壩--北海道秋天的賞楓名所...但是我太早來了^^"...(hoheikyo D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