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日本北海道豐平峽水壩--北海道秋天的賞楓名所...但是我太早來了^^"...(hoheikyo Dam)

2014年10月
一個人的青森+北海道之旅也來到了最後一天。

我其實幾乎是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要衝去離札幌市區有點遠的豐平峽...^^|||
 ( 因為一個人旅行、而且行程也沒定死, 所以行程都可以隨時改...)

因為這趟旅程主要是為了去青森看安室奈美惠的演唱會而來的,
因此日期就是定在演唱會前後的日期,這是不太能改的~~

所以大部份的人來北海道的時候會去看的夏天薰衣草、或是冬天的雪祭...
我這次來北海道因為季節不對、所以這些有名的景色都沒得看...XD

不過...十月算是秋天、應該是"有希望"可以看得到楓葉...
所以我這次出發前一直很注意日本的紅葉最前線網站...^^|||
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

可是...看來看去...好像我去北海道的時間還是太早了一些...Orz
依照網站上的標示來看... 北海道的楓葉都還沒很紅...T__T
而且這些"賞楓名所"通常都比較偏僻比較遠...
所以我本來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衝一個賞楓名所...賭看看說不定網站上標得不準XD~~

一直到前一天晚上
在旅館房間上網查了半天...
才決定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個整天...就去豐平峽吧!





去豐平峽的交通真的比較複雜一點...XD

老實說...出發前我也真的沒有搞很懂...哈哈
我只確定要先到札幌火車站前的公車總站搭"快速7"好公車....就這樣就衝了!!
實在是有夠不怕死XD
所以中間有一度迷路不知道要去哪裡搭車...哈哈哈..


以下我先整理一下正確的交通方式給大家:
1.  到札幌火車站前的公車總站的12號月台搭乘"快速7"號公車
     到"定山溪神社前"站下車。
     車程印象中大概是將近兩個小時左右吧?
     (但是票價多少我忘了耶...)
        (應該還有其他巴士可以搭,像是"河童專車"或是含泡湯卷一起的套票...等,
            但那個就請大家自行另外查了~~)
         (因為我沒有要泡溫泉,所以直接搭快速7公車過去應該是最便宜的方式了~)


這個就是定山溪神社


2. 從下公車的地方走個20公尺左右(幾步路而已~)到"定山溪觀光案內所"。
 
那個紅色的"札幌信用金庫ATM"招牌底下的平房就是"定山溪觀光案內所"~

     "快速7"公車會停"定山溪神社前"站兩次。
     如果是從札幌出發的人,在公車第一次停"定山溪神社前"站的時候就可以下車了。
     然後不用過馬路,往公車行進的相反方向走幾步就會到"定山溪觀光案內所"了。
     因為這站下車的人很多!
     所以除非你跟我一樣搞不清楚狀況XD...理論上是不太會錯過啦。
   
     但如果你真的不小心錯過了第一次下車,那還有第二次機會。
     公車會繞一大圈然後再回到"定山溪神社前"。
     那這個時候就要過馬路才會到"定山溪觀光案內所"囉~

"定山溪觀光案內所"的斜對面(滿斜的就是了XD)就是這個河童噴泉~好可愛喔~

3. 到了"定山溪觀光案內所"之後,走進去找人說你要去豐平峽,他就會賣巴士票給你~XD
    請搭到底,到"豐平峽dam駐車場"下車。
     不過這一段的巴士不但是期間限定!而且班次不多!
     請注意時間喔!~
     不在巴士行駛期間的觀光客,大概就只能自己走進去(可能要走一兩個小時@@)
     或是自己開車進去了~)
    請前往官網查詢巴士開放的日期與時間:http://www.houheikyou.jp/index.html
DM中央有前往豐平峽dam駐車場的巴士班次,一天只有五往返,班次很少耶~

    這一段巴士的票價在上面那張DM的右上角有標。
    大人原價620日幣,但是如果你在買巴士票的觀光案內所內有拿到這張DM那就可以折價成560日幣囉!

4. 到了"豐平峽dam駐車場"下車之後,
     再走幾步路(就在旁邊而已,應該不會看不到)到下面這張照片的小木屋買電氣巴士(電動巴士的意思)的票。
     搭了電氣巴士就會直達目的地豐平峽水壩啦!
     我去的時候電氣巴士的來回票價是560日幣。
     詳細的最新票價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houheikyou.jp/bus/index.html

這排隊的人都是要買進去豐平峽水壩的電氣巴士的票的啦~
可以看到這裡的遊客似乎都是長輩居多^^

     這裡其實如果不想搭電氣巴士的話也是可以的,只要再往裡面走個大概十幾分鐘應該就會到了吧~
     不過因為豐平峽水壩裡面為了環保,是不能開車進去的。
     所以所有的車都只能停在"豐平峽dam駐車場"這裡了。
     剩下的路就選擇要搭電氣巴士或是走路囉~

     因為我在前面幾天已經走路走到腳超痠了...XD
     所以這裡就還是選擇懶人旅遊法...搭電氣巴士進去啦~~

我排隊等買電氣巴士的票的時候看到旁邊的大樹超高超美的~~

買完票之後再往前走一點點,前面就是等車的地方啦~~

 電氣巴士穿過山洞時我拍的
山洞其實是黃色的啦... 只是我覺得這張調成黑白比較有fu... 哈哈

電氣巴士其實滿小的
但是可能是因為是賞楓季吧...而且遊客大部份都是長輩XD 所以要搭電氣巴士的人還滿多的~
所以大家都是擠在上面~
我因為剛好是那班車最後幾個上車的,所以剛好擠在公車司機旁邊,因此才有辦法拍上面那張過山洞的照片~

這段路中間除了有山洞、其實也有很漂亮的風景喔!
我在電氣巴士上看到很多人架著腳架在拍照~
有力氣的人其實真的可以用走的~~可以看看風景~

我是因為腿真的太痠了XD,所以就放棄這一小段了~


以上就是自助旅行者要去豐平峽水壩的交通方式啦~


但是我前面有說... 其實我出發前只知道要搭快速7就衝了...XD
所以我就笨笨的搭到了快速7公車的終點站...(如下圖左邊標的地方)



我中間雖然有看到有很多人在"定山溪神社前"下車,
可是因為我印象中前一晚在網路上查有人是說要到終點站下車...所以我就不敢下車...
結果...果然...
終點站看起來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Orz
我就知道自己搞錯了...

還好我在終點站下車後有問一個已經下班的司機說要去豐平峽怎麼去
他比給我觀光案內所的方向,然後跟我說在"神社"那邊等(還好神社的日文我剛好聽得懂)
可是我在神社那邊晃來晃去都沒看到任何人...XD
(大概因為觀光客都已經走進觀光案內所了...所以外面都沒人...)
然後我在河童噴泉旁邊看到了上面那張地圖~(就是地圖下面偏中間有個紅色三角形的地方)
然後決定去觀光案內所(地圖中的大大的藍色的i)問問看...
才知道...原來就是在觀光案內所搭巴士啊...XD

而且我買完票居然還剛好趕上一個小時才一班的巴士...XD
真的是讓我誤打誤撞就這樣成功進去水壩了...:P 哈哈

下了電氣小巴就到達目的地啦!  一下車就看到賣水果跟好像是茶葉蛋的攤販,不過就只有這攤而已啦~


千辛萬苦、轉車...轉車...再轉車之後...終於到達豐平峽水壩了!!!



水壩這裡真的滿漂亮的!
不過...好像沒看到什麼紅色楓葉啊...XD
看來日本的紅葉最前線網站是真的還滿準的...XD

繞了水壩半圈,看到有紅的大概就只有離下車處很近的一棵楓樹了(下圖)



因為最紅的大概就這一棵樹了XD
而且他離電氣巴士下車的地方很近,所以大家都在排隊跟這棵樹拍照....哈

有日本的阿公阿媽團以為我是日本人,還請我幫他們跟這棵樹拍照~
我幫他們拍了幾張之後他們才發現原來我不是日本人...XD



這天我有自己帶腳架囉~~
所以我繞到離下車處比較遠的地方把腳架打開拍了幾張自拍^^
因為這裡人比較少
而且也可以拍得到我們進來水壩的山洞
上圖右邊的那個山洞就是我們進來的山洞喔~


在水壩旁自拍夠了之後
我就準備爬上山洞上的觀景台了(上圖山洞上面有房子的地方)
到觀景台可以看到更高的View啦~~

走上觀景台的山路旁也有一些紅了的楓樹~
不過都長在好高的地方喔~~~ 拍不太到...
要上去觀景台有兩種方式:
1. 走一小段爬坡路上去(我覺得很短,中間不拍照的話...我覺得大概5分鐘就走完了吧?)
2. 搭小纜車上去(免費,只是要排隊)

我雖然當時腳很痠,
不過因為當地遊客是老年人居多,因此小纜車的排隊隊伍非常長...
而且山路真的看起來滿短的,所以我就還是選擇走路上去囉~!

觀景台到囉!但是首先會先看到這棟大木屋!

爬上去之後會先看到這棟大木屋~~
裡面是賣鐵板烤肉的餐廳喔!

我覺得這個景色配鐵板烤肉實在有點不搭...XD
印象中好像也有賣烏龍麵之類的~
有不少人在這裡吃午餐~

不過我是沒有在這裡吃啦~

裡面也有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店~

大木屋裡面也有一些些賣紀念品~~

不知道為何這種景色配鐵板烤肉我覺得超不搭的...XD 感覺很搞笑...哈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豐平峽的山水感覺是比較寧靜的感覺
但鐵板烤肉應該是要很熱鬧的時候吃的吧XD
餐廳旁邊也有一顆半紅了的楓樹~
觀景台有可以拍到此一遊的牌子~
那當然要來拍一下啦~

還好我到的時候可能很多人都在吃東西,所以這裡沒什麼人~
所以我可以自己用腳架自拍
觀景台的景色~~
(因為沒有廣角鏡頭...所以大概就只能拍這樣...XD)
哇~~從觀景台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水壩的全貌啦~!
底下超深的~



觀景台旁的這顆楓樹也算是比較紅的了!
而且位置不像其他楓樹那麼高,算是比較"平易近人"XD
所以大家經過都是這樣來拍個一張^O^



我在觀景台架腳架拍好照片準備要走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女生送了我一顆蘋果耶~~~
原來她也是台灣人啦~~~(揪甘心內~~)

她說她們一行人買的蘋果太多吃不完,所以送我一顆...哈哈
(去青森沒吃到蘋果,反而跑到這山上來有蘋果吃...^^|||)

不過我後來才想到...
奇怪...我一路上都沒說話...他們怎麼知道我是台灣人??XD
我猜可能是因為我在電氣巴士上有把放在司機旁邊的豐平峽的繁體中文版DM拿起來看吧...XD
所以就被她們發現是台灣人了...呵呵呵...



下來觀景台之後,我就來到水壩上走走啦!



彎彎的水壩上
只要往前走幾步,就會看到不同角度的風景



本來是很想把水壩走到底再回頭...

不過齁...
一來是我腿很痠、肚子也有點點餓了...
二來是...
這裡飛來飛去的大昆蟲超多的啦...!!!!>O< (崩潰了...)

雖然我很喜歡大自然的風景...  但是昆蟲真的是我的天敵啊...Orz

而且這裡的蟲都不長眼的
我走在那邊就被牠們撞到好幾次...Orz  真是嚇死我了...T_T
所以走到差不多沒人的地方我就回頭準備回家啦~~



北海道之行差不多就到這裡結束囉~~

雖然說去豐平峽沒有看到太多紅紅的楓葉,不過我還是很開心有去那邊啦~
每次去山上走走總是會覺得心曠神怡啊~~~

去豐平峽建議要早點去早點回喔~
因為公車的班次有限...大家請多多注意時間囉^^


回到札幌之後我又在火車站附近找了一間旅遊書上有推薦的拉麵"味の三平"來吃吃~~
據說是札幌的味增拉麵的始祖呢...



這間拉麵店滿妙的
他隱身在一棟看起來很新很現代的大樓的四樓
大樓裡面都是賣文具那些東西
但是拉麵店裡面則是非常的傳統
感覺就是間老店~~

裡面的座位就是跟拉麵師傅面對面~
因為下午店內吃麵的人不多、又跟老闆面面相覷的...XD 所以我不好意思在店內拍照...Orz
就只有拍一下外面的店面啦~

雖說這間店是以味增拉麵的始祖有名的...
不過...我點的是醬油拉麵...(你搞屁啊...)(可是我那時候就想吃醬油的嘛...)

雖然他們的麵賣相看起來很普通,如果有拍照的話應該也是看起來沒什麼~
但我覺得還不錯吃啦~
而且分量很大! 我當時肚子超餓...但還是吃不完...

吃到一半老闆還送我兩顆巧克力...XD

回旅館時又路過了一下電視塔

以下附上豐平峽的繁體中文DM照片給大家參考囉~~~












日本北海道、青森遊記:
日本北海道函館--一個人飛到函館看夜景也不錯~(the night scene on the Mt.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北海道特有的幸運小丑漢堡連鎖店~(Lucky Pierrot Burger in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白天有海鮮活跳跳的函館朝市、夜晚有可以吃宵夜的大門橫丁!以及函館藥妝店介紹 (Hakodate Morning Market and Hakodate-Yatai)
日本青森--安室奈美惠Live Style 2014 Tour 青森場!! (Namie Amuro Live Style 2014, Aomori, 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
日本青森--青森散步 (Aomori)
日本北海道函館--Victorian Rose, 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附設咖啡廳 (the Coffee Shop in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 開港紀念館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舊函館區公會堂 (Old Public Hall Of Hakodate Ward)
日本北海道函館--名字叫雞肉串燒的豬肉串燒便當。(やきとり弁当 ハセガワストア) (Yakitori, Hasegawa Store)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上), 超美花園, 拍照拍到不想停!(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1)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下) (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2)
日本北海道小樽--小樽散步(Otaru)
日本北海道豐平峽水壩--北海道秋天的賞楓名所...但是我太早來了^^"...(hoheikyo D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