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日本京都--京都車站前, 交通超便利的 "多夢多夢"和服體驗 (Kyoto, tamtam kimono rental)



2015年11月,我和好友一起去了一趟京都!


其實我們此行的最大目的是要一起去神戶看安室奈美惠的演唱會啦XD...

但是因為剛好有以前的同學在京都念語言學校!
所以當然也一定要去一趟京都啦~~
能在京都有地陪帶我們去一些私房景點、這機會可是很難得呢!


我在2011年也有去一次京都
但是因為當時時間不多、所以待在京都的時間幾乎不到一天

這次終於能有機會在京都多待幾天了~~
超愛拍照的我一定要也要來玩一下好多人都玩過的和服體驗啦~~
超期待的!




我們本來預約好了另一間和服體驗、地點在祇園高台寺附近
但是因為我們的旅館就在京都車站旁邊、我朋友又想穿和服在稻荷神社拍照...
我發現如果從旅館跑去高台寺附近、然後又跑去稻荷神社...這實在是太不順路了...Orz
會浪費很多時間...
(尤其11月冬天太陽下山得早、想多拍點照可得要動作快點呢~~)
所以我就開始尋找京都車站附近的和服體驗的店了~

搜尋了之後才發現
原來大部份的和服體驗的店幾乎都開在祇園附近、或是清水寺附近
京都車站附近反而滿少的呢...

但還好我還是找到了這間離京都車站超近、離我們住的旅館也超近的多夢多夢和服體驗店!
幫我們省了超多時間的~


多夢多夢 和服體驗
官方網站:http://kimono-tamtam.com/





這間和服體驗店其實跟一般和服體驗店感覺不太一樣
因為它好像其實原本是一間髮廊
店內看起就跟我們平常去剪頭髮的髮廊看起來一模一樣~

不過店內有隔出一個房間、裡面放了很多和服
所以比較像是髮廊兼做和服體驗的感覺
跟一般大家比較常見的"和服體驗為主業、但會送你一個簡單的頭髮造型"的營業形式感覺不太一樣~


店內主要在幫客人做頭髮造型的是一個男生唷!
可能因為頭髮造型是他們的主業、所以我覺得他做造型滿厲害的~

他們會拿一個頭髮造型的照片本本給客人挑想要的造型,還滿多可以挑的~!
印象中那本子還滿大本的...可能大概有二十幾種可以挑吧...

不像一般的和服體驗店可能只有頂多五六種頭髮造型可以選

主要在招待客人還有收錢的也是這個男生、所以他滿忙的XD
(但是他弄頭髮真的很快又很好,很厲害~)
我覺得他英文好像滿OK的~我印象中溝通沒有什麼障礙XD



至於在房間裡幫大家換和服的則是另一個女生~
雖然她好像只會講日文、但是人很親切很nice唷!



我們選的是含稅大約五千多的Set
包含和服、一個頭髮造型(包含一個髮飾,通常是花、也有髮簪)、襪子、鞋子(就是那個夾腳拖)、和一個可以搭和服的包包

和服、腰帶、和領子的樣式都可以自己選、自己搭配

仔細看就可以發現我選的領子是白色的、Nami選的領子是黑色帶一點花樣的~

幫我們穿和服的小姐人超nice~
我們在那邊選腰帶花色的時候猶豫超久XD... 但是他都不會趕我們、也不會沒耐心
真的很棒~

我覺得那邊可以選的樣式還算滿多的~和服的質感也還不錯~
但我沒有去過別間,所以也無從比較就是了~~



那邊可以選的包包也還不少
我選的是一個竹籃、nami選的是一個粉紅色的布包~

其實布包還是比較大也比較實用一點XD
我的竹籃其實裝不了什麼東西、而且提把很硬拿起來也不是很舒服...哈哈
單純覺得竹籃比較古色古香所以硬要拿竹籃...XD

建議跟我一樣想搭配竹籃的朋友、最好再多帶一個可以幫你背東西的人比較好...哈


我的頭上其實是有花的!XD
但是幾乎都沒拍到...哈哈哈(超浪費的XD)
只有上面那張特地拍的背影照有拍到而已


Nami不想要別花在頭上
所以她選的是比較像髮夾的可愛髮飾放在側邊



腰帶部分我選擇的是素色的腰帶
所以穿和服的小姐有再幫我再加上一條很漂亮的繩子做裝飾!
我還滿喜歡的~


背面照

我還滿喜歡正面看起來的感覺~那個繩子我覺得很美!
不過我覺得素色的腰帶在背面看起來就有點太素了~XD

Nami選擇的就是有花色的腰帶
所以就沒有繩子在上面
但背面的那個"包包"我覺得比我的美很多~

剛好背後的路人也都穿和服!(這真的很幸運!可遇不可求啊~)
所以這張很有穿越時空的感覺~
這張照片我超喜歡!
多夢多夢的規定是當天八點以前要歸還和服~
但我們有再另加1000日幣,所以可以隔天早上再歸還
這樣就可以穿久一點、行程也比較好安排~
可以不用趕著一定要八點回到京都車站還和服


不過和服穿久了真的還是很不舒服Orz
晚上回房間脫掉之後發現肚子都被勒出痕跡了XD 可見一開始綁得多緊~
不知道以前的日本人是怎麼活下來的...囧

而且超多層、想要自己脫衣服還沒辦法XD...一定要有人幫忙...
不然我自己還真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脫才能鬆綁XD
(我不是逃脫大師啊...)

(遠目...)


而且因為我平常沒有穿夾腳拖的習慣
所以穿了那個鞋子之後我都不會走路了@@
(因為那個襪子又很滑... 我一直覺得鞋子要飛走了...Orz)

因此那天其實在沒拍照的時候,我都會換成平常穿的平底鞋...XD 哈哈
不然腳真的超痠的
腳的大拇指也夾得很累XD

希望日本人不要覺得我不三不四啊...Orz

偷穿平底鞋、拍照忘記換回來XD

還好不說的話應該不是很明顯吧??? 哈哈哈
但Nami姐就不一樣了...她超會穿夾腳拖的XD!!!
換了夾腳拖之後健步如飛啊~~~
她還說這個夾腳拖比她穿來日本的鞋子好走多了...(整個強!)

所以她那天從頭到尾都是穿著那個夾腳拖
我都懷疑我們穿的鞋子真的是一樣的嗎?XD


健步如飛的夾腳拖姐、與想裝日本人但是鞋子露出破綻的死觀光客

再來聊聊我們這次穿著和服去拍照的景點好了~

第一個是有千鳥居的稻荷神社


會來這邊拍主要是因為Nami姐看了藝伎回憶錄覺得很美
所以一直很想穿和服來這裡拍照

不過這裡因為滿滿的都是紅色鳥居
要找到好拍的光線我覺得比較不容易~

而且如果沒有帶閃光燈或反光板來補光的話
其實拍人像很容易變成整個臉都變紅色的...Orz
看起來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但旅行要帶閃光燈或反光板也太over了...XD...所以就只能這樣~)



修圖的時候我有特別把臉上的紅色稍微去掉
但是還是無法完全消除

所以我覺得在這邊拍到我喜歡的照片的成功率會比較低一點點

而且因為剛好11月是賞楓旺季、這裡人超級多@@
想來拍照的話最好早點來(可能要六點來之類的才會沒人...XD)
否則就要等滿久才能拍到比較沒人的畫面
或是就只能帶一些比較局部的景





在稻荷神社拍完照之後有來這裏吃鰻魚飯
第二個點是知恩院附近的一本橋


要感謝我們的京都地陪帶我們來這個超美的景點~
不然我覺得我一輩子都不會走到這邊發現這麼美的地方~

一到這邊就發現已經有兩組日本新人穿著傳統的結婚禮服在這裡拍照
可見這裡也是日本人拍婚紗的熱點~

我後面有偷拍到日本新娘唷!雖然很糊XD
這個一本橋是一條細~細~的橋XD
印象中大概只比一個人寬一些而已吧...一次只能一個人過!

其實站在上面感覺有點恐怖XDXD

不過因為其實它不算很高、而且下面的小河很淺,所以應該是不會危險啦~
我們有看到滿多當地人好像都走得很習慣XD 一點都不怕的樣子~


第三個是一個古色古香的街道




這個是在花見小路附近
不過因為路人很多,所以也不好拍~
像前面我有放一張後面剛好都是穿和服的路人的照片、真的是很難得可以拍到的好畫面~
但在這附近拍婚紗的日本人也不少

第四個是知恩院附近的小路






我們還有上去円山公園走走
不過因為上去之後天色已經暗了、所以就比較沒有拍人像~

最後來推薦一下知恩院前面的可樂餅便宜又好吃喲!!





不過聽說老闆時常不定休XD 所以經過那邊還不一定吃得到呢~

觀光客吃紫地瓜口味可樂餅中

這次來京都三天還是覺得時間不夠不夠啊~~
京都實在太多地方可以去了~~>O<
下次來希望還是可挑一天穿和服拍照~因為這裡實在太美囉~~~



京都神戶系列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