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義德奧火車遊記--慕尼黑好美又好買~考芬格大街(Kaufinger street)&奧林匹克公園(Olymiapark)&BMW世界(BMW Welt)&慕尼黑至佛羅倫斯夜行火車!


2016年10月
離開了美麗又寧靜的城市--薩爾斯堡之後
我們往西搭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
就跨國來到了德國慕尼黑囉!

慕尼黑新市政廳
老實說這次來慕尼黑之前...其實我也不太知道慕尼黑有什麼景點XD
雖然以前有來過一次,但是那次只是為了要去新天鵝堡,必須在慕尼黑轉火車,
所以在慕尼黑住了一兩晚~

而這次一開始會決定要來慕尼黑...
其實也只是因為去了薩爾斯堡...那就乾脆來慕尼黑轉車去米蘭或佛羅倫斯XD
這樣就順路剛好可以繞一圈回米蘭搭飛機了XD

決定要來慕尼黑之後
我上網查才發現...原來慕尼黑有幾間皮件店是全世界買rimowa最便宜的地方啊!XD
知道這點之後...讓我瞬間在慕尼黑有了目標...嘿嘿嘿...
(結果還是沒在看慕尼黑的景點XD...)

而且這次的行程都非常地緊湊,要不然就是去風景類的地方也沒有得逛街
所以這次幾乎都沒什麼時間可以逛街...Orz

但慕尼黑的行人徒步逛街區,
就離火車站非常近!
因此慕尼黑也成為了這次行程當中唯一有時間可以讓我逛街shopping的地方了~!


這裏的逛街區跟西門町一樣是行人徒步區,所以都可以走在馬路中間~

路邊停了很帥氣的摩托車~!

這間皮件店買rimowa非常便宜,在慕尼黑逛街區這附近就有四間,都是走路可達~
上網google一下"慕尼黑 rimowa Hetzenecke Lederwarenr"應該就可以找到很多資訊
他們的招牌有時候寫"Hetzenecke"、有時候寫"Lederwarenr",總之應該很好找

火車站附近的卡爾門~也是行人徒步區的起點!
從這個門走進去之後一直直走,保證你逛不完~滿滿的都是衣服鞋子包包百貨公司~
如果從火車站出發走過來,第一間可以買rimowa的皮件店也就在這個門附近~
(在畫面左手邊、剛好沒拍到XD 招牌是寫著"Lederwarenr")
地址:Karlspl. 8, 80335 München

前前圖片中的那間Hetzenecker Lederwaren則是在這個伊薩爾門附近
地址:Tal 35, 80331 Munchen
這裏則算是逛街區的尾巴了~

而且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
靠近伊薩爾門的這個地鐵站廁所是免費的XD
但是靠近火車站跟卡爾門那邊的地鐵站廁所是要錢的╮(╯_╰)╭
(雖然要錢的廁所有比較乾淨)
所以逛街逛到大街尾巴這裡的時候可以順便上個廁所XD
我們在逛皮件店的時候,剛好遇到兩個大陸女生也來看rimowa
因為她們看我好像有做過功課,所以問了我一些問題,所以我們就有小聊一下~
這才知道...原來她們會來買行李箱...是因為...
她們的行李在法蘭克福開車自駕的時候全部被偷了@@
是整個行李箱放在車子上,車子停在停車場,
小偷打破車窗玻璃整個行李箱搬走...@@超誇張的...
所以他們什麼都沒了...但還好護照跟錢還在身上...
所以大家來歐洲旅遊真的要小心...@@
伊薩爾門附近還有一間超大超大的戶外用品店!叫做Globetrotter Ausrüstung
地址:Isartorpl. 8-10, 80331 München
裡面有好幾層樓喔~!舉凡登山露營需要用到的衣服鞋子包包鍋碗瓢盆爐裡面通通有賣~
也有賣一些很有趣的登山地圖...等
台灣好像沒有這麼大的戶外用品店~喜愛登山露營的人來這裡一定會逛到很開心~

平常對我來說這種店是沒有吸引力的~
但是因為我們很愚蠢~帶了泡麵卻發現這裏的超市都沒有賣泡麵碗...所以無法泡泡麵XD
(後來想想也對,他們就沒有泡麵了...怎麼會賣泡麵碗呢?)
所以經過這裡的時候就走進來看一下有沒有可以泡泡麵的鋼杯...XD
後來是有找到鋼杯~不過有點貴...哈哈哈,所以就放棄了鋼杯泡麵計畫了XD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快要萬聖節了! 所以百貨公司好多櫥窗都好應景~哈~都是華麗的鬼~~
右邊的圖好像是歌劇吸血鬼的廣告~

這條大街上也有好幾家店賣這種傳統服飾~不過這model有點酷...XD
平日下午人也滿多的~  可說是慕尼黑西門町...XD

整條大街上也常常出現街頭藝人~像這個樂團演奏跟唱歌都超好聽的!所以圍了好多人喔~
但是來這裡如果想買東西的話千萬要注意一點!!!
那就是千萬不要禮拜天來!!因為禮拜天所有的店都沒開XDXD!!
雖然路上人看起來還是很多~
但是因為店都沒開,所以所有人都只能像上面照片一樣Window shopping看看而已~
星期日晚上的考芬格大街上依然人非常多,但是其實所有的店都沒開~只有很少數幾間餐廳有開而已~
我是還好有在台灣事先查到禮拜天沒開店,所以想逛的店都有避開禮拜天去逛了~
也因為禮拜天店都沒開,所以這位隱形人大哥就很大方地直接在H&M的大門口擺攤了^^

我出發前也在網路上查到了這附近的髮型用品店以及彩妝KRYOLAN"歌劇魅影"的門市
打算去逛逛有沒有什麼好買的^^

PARA 髮型用品店
PARA 髮型用品店
地址:Herzogspitalstraße 11, 80331 München
這間店離行人徒步區大街很近,只要找到對的巷子彎一下再走幾步路就會到
裡面賣的美髮用品滿多的
像是吹風機、電捲棒、玉米鬚夾、髮膠、染髮劑、梳子...都有賣

網路上寫說開到18:00
但是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已經17:4x了
才發現這間店居然還有最晚入場時間...Orz 
要17:30以前到才可以進去...@@
所以我們只好隔天早上再去一次╮(╯_╰)╭

我去這間店的本來的目標是想看看那邊有沒有比較好的玉米鬚夾~
不過去逛了之後發現那邊賣的玉米鬚夾雖然質感不錯~
但是不是太大齒就是太小齒...對我現在來說不太實用...因此忍痛不買~
當時又在趕時間... 
因此當時在架上看到一隻看起來很厚很硬朗的刮梳
就想說買來當紀念品好了~!!
反正我也想買一隻厚一點的刮梳來試看看~
誰知道...結帳的時候居然要十幾歐...囧囧囧...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Orz
我還特地走回去看看店員有沒有看錯價錢...(結果是沒有Orz)
但趕時間無法思考太多也只好把下巴收回去硬著頭皮買了...XD

更好笑的是...
離開店內之後我才仔細看了包裝袋...上面寫了"Tokyo Japan"...囧
媽啊...這該不會是日本的牌子吧...囧
回台灣以後才認真上網google...
對...很北七的我在慕尼黑買了一隻日本牌子的梳子...Orz
而且其實台灣網路上也有在賣...哈哈哈
而且我還買貴了...XDXDXD  阿哈哈哈哈...

PARA裡面有賣ghd的梳子,
但是好像沒賣ghd的離子夾或電捲棒

上面這張不是PARA裡面拍的,是PARA對面有一間很像燦坤的那種電器店
裡面也有賣很多很多美髮電器~ 如果有去的人也可以順便逛逛咖啡機、電動牙刷那些的XD
彩妝KRYOLAN"歌劇魅影"
KRYOLAN"歌劇魅影"是德國的特效化妝彩妝品牌,
在台灣一些百貨公司也有專櫃,不過在台灣有些品項並沒有賣,
因此查到這間分店雖然離主要逛街區有點距離、但也還算走路可達,所以還是走去逛逛了~
地址:Gärtnerpl. 1, 80469 München


店面滿大滿寬敞的~東西應該很齊全~
店員小姐英文還算OK,但不是很親切...XD
店內也不能拍照~所以大家有興趣的話就自己去逛逛囉^^

除此之外這附近也很多這種彩妝店~跟我一樣愛逛美妝的女生一定也會逛得很開心~
考芬格大街上,除了逛街很重要之外~
其實這裏也有很多重要的景點~

像是慕尼黑的新市政廳、以及舊市政廳、還有很多教堂就都在這附近~

慕尼黑的新市政廳是大家來逛街一定會經過的大景點~
中間鐘樓每天會有三次的表演(很像大型的咕咕鐘XD)
畫面左下角的兩顆洋蔥頭也是超大景點聖母教堂
夜晚的新市政廳有打燈,拍起來也非常美、非常壯觀~

穿過新市政廳鐘樓底下發現原來這裡還有一片小天地啊^^
這裡面好像有一間餐廳滿有名的,不過我們沒有去

走進新市政廳拍鐘樓背面也滿美的~
這棟則是慕尼黑的舊市政廳(為何我覺得他看起來比較新XD)



這是亞桑教堂
不過google map上翻譯是"阿桑"教堂
讓我很想找看看附近有沒有"阿伯"教堂...
帶大家看過了慕尼黑中央火車站附近的熱鬧大街之後
我們這次在慕尼黑因為逛街逛夠了還有一些額外的時間
所以就跑去了離慕尼黑市區也不遠的BMW博物館附近逛逛~~

BMW博物館~~
上圖就是BMW博物館~
左邊那棟看起來是兩個圓柱高高的建築物,是BMW總部~
(但它其實是三個圓柱合體的建築物,但一個被擋住看不到)

我的新車帥吧? (最好是...XD)

不過其實我們沒有進去BMW博物館XD 因為進去要10歐的門票...^^|||
(連十歐都不想花還敢說要買BMW...XD)

我們只有去BMW博物館對面的BMW Welt而已~:P
因為BMW Welt裡面也有很多帥車可以看~而且不用錢^^|||
Welt好像就是World的意思,所以翻譯成"寶馬世界"

BMW Welt~裡面有很多帥車免費看喔!
BMW Welt的入口

BMW Welt的入口門上貼了各國的Welcome~~!
參觀的人滿多的呢~因為這裡的車子都可以免費看、有暖氣吹、也有餐廳~
外面又是超美的奧林匹克公園~是適合全家人一起打發時間的好地方呢^^
室內居然還有可以試車的跑道! 超帥的~這裏好像就是BMW交車的地方~在這裡試車可以享受被眾人注目的感覺XD

我們來的時候就正好有人在試藍色的跑車~超美的~
不過環形跑道中間又停了好多帥車...所以試車要小心開啊...萬一撞到可能要賠好幾台XDXD

這裏也有可以只租3小時出去開開看的體驗~
DM都幫大家拍下來了~ 有興趣(又有錢)的人可以來這邊櫃檯租車喔^^

不過來這邊最好玩的當然不是看別人試車啊~~
而是很多平常看起來遙不可及的跑車,在這裡都可以摸可以坐耶~~>O<
連我這種平常對車子沒什麼興趣的人都覺得挺好玩的...哈哈哈

原來我開敞蓬這麼帥~
這台剛好也紅色的,根本我的車^^~~~

不過當然也有很多高級車是純展示~

這台是勞斯萊斯喔~帥翻~可惜不能坐XD 哈哈
這裏也放了一台剛好那陣子在上映的湯姆漢克斯主演的電影--"地獄"中有出現的摩托車~~~
因為我們這次也會去這部電影的主要場景佛羅倫斯!所以出發前我還特地去看了"地獄"這部電影~
所以看到電影中有出現的東西覺得特別開心XD

我們來的這天也剛好有小朋友的萬聖節活動!現場好多小鬼怪跑來跑去呀~哈哈哈~超可愛的~
還有人折氣球、還有正在免費播放的電影--尖叫旅社~ 這裏的小朋友好幸福~~

這裏也有餐廳,有賣一些簡餐,可以坐著吃飯喝飲料~
不過因為菜單我幾乎都看不太懂XD
所以我亂點居然點到一坨綠綠的東西...Orz
看起來有點噁心...真是嚇死我了~(感覺也很萬聖節...Orz)
而且我肚子太餓,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照片看起來更噁心了...XD
不過它其實是抹茶口味的醬啦...倒是不難吃,只是醜了點XD
前面有提到,這裡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因為這裡有車車、有食物、又有暖氣~~
外面還有超美的奧林匹克公園!
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這裡消磨一個下午~~

說真的這個奧林匹克公園我原本完全不知道有這個地方XD
但是來了以後才發現這裡超美的!
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喔!

奧林匹克公園
奧林匹克公園是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的體育場!
最大的地標當然就是那座尖尖的高塔啦~ 大老遠就會看到~~
上面好像有觀景台也有餐廳~ 不過我們沒有上去就是了~



這個帳篷型的"屋頂"也超美的~~ 體育場也可以蓋得這麼美!!覺得歐洲人的設計真的好棒~


這裏有超多不同的運動場地~像這個就是游泳池!好美啊! 而且裡面很溫暖耶~不怕冬天不能游泳了!還有一個超高的跳水台~~
這個公園真的超大超大! 我們應該也只走了一小部份而已吧!很多人都來這裡運動、遛小孩~感覺好幸福~

超愛這個View!! 根本Windows桌布來著!來之前真的不知道慕尼黑有這麼美的地方~ 所以超推薦大家來這裡喔~





小小羊兒要回家了~

結束了好美又好買的慕尼黑之旅之後...
我們這次又要搭夜車囉!!!
目的地是義大利的佛羅倫斯!!
這樣就剛好義大利、奧地利、德國、又回義大利這樣繞一圈了!
超豐盛的行程啊~~~

當初在規劃的時候本來是想直接搭夜車去米蘭
(因為我們的飛機是要去米蘭搭)
但是後來發現...如果是直接搭到佛羅倫斯反而搭夜車時間比較短耶^^
而且這樣又可以多玩一個城市!!
(我們真的很貪心XD)
(因為佛羅倫斯真的很讚啊...而且最近在佛羅倫斯拍的電影"地獄"又很夯!)

我們的如意算盤是...
反正佛羅倫斯到米蘭只要搭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就到了!很近啦~~
所以佛羅倫斯玩完再到米蘭看看米蘭大教堂就可以去搭飛機了~

不過這部分的如意算盤有點算錯...導致我們行程突然變很趕Orz
差點回不去米蘭!!超恐怖的...Orz
但還好因為我們有Eurail Pass
所以雖然發生了我們沒有意料到的事,但還是順利到米蘭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Eurail Pass到底如何救了我們呢?
請繼續收看下集分曉!!!

在這邊先介紹一下我們搭的慕尼黑至佛羅倫斯的夜行火車喔~~~

因為我們有買Eurail Pass,所以搭夜車只要多付預約費就好~
要預約夜車也可以出發前在台灣就找飛達旅行社預約好~非常方便!

更多詳細的搭夜車要注意的事情、以及搭夜車經驗
可以看我之前寫的這一篇文章:義奧德歐洲火車遊記--跨日夜間臥舖火車初體驗!有點混亂但充滿回憶~

這就是我們從慕尼黑坐到佛羅倫斯的火車~

我們的Coach 258!
門上有寫我們會經過的大站
終點站是羅馬,但是我們在佛羅倫斯Firenze S.M.N就會下車了

走廊依然很窄
但這班車的裝潢看起來就比之前威尼斯去薩爾斯堡那個夜車高級滿多XD

慕尼黑至佛羅倫斯我們買的是二人臥鋪包廂喔!
不過照片裡這間其實不是我們房間,哈哈 是隔壁的空房間~和我們的房間剛好是左右對稱的格局
因為隔壁沒人比較整齊,所以拍隔壁的給大家看比較好XD
這班車也有每個人送一罐礦泉水
包廂內看起來像櫥櫃的東西,打開來是洗手台可以刷牙漱口~~
有附乾淨的毛巾、還有漱口水、洗手乳



水龍頭可以旋轉調溫度
左邊的按鈕試燈、右邊的按鈕打開是插座
中間那個看起來像警報器、讓人不太敢按的...其實水龍頭的出水按鈕...XD
要按了水龍頭才會出10秒的水XD

一開始不知道真的不太敢按XD 很怕按了之後警鈴大響很可怕XD
是一直找不到水龍頭的水到底要怎麼出來之後,才鼓起勇氣按下去看看XD  還好沒事...^^
(為何要把出水鈕做得那麼可怕呢Orz)
爬去上層的樓梯是移動式的,原本是放在床的對面,要自己掛到床旁邊才能爬上去上層床喔~

包廂門上還掛了一個桌板,但桌板下面只有兩隻桌腳可以打開~
我們研究了好一會,發現原來桌版有兩個卡榫可以剛好卡在牆上的洞洞裡!這樣就變一張桌子啦!
只是桌子有點大XD,如果桌子要擺出來,要把樓梯跟行李都先收到旁邊,還滿麻煩的...哈
所以應該很少人會用吧XD

門鎖有兩道,門上有說明怎樣是開怎樣是鎖

上層床比較明亮^^ 但是要爬上爬下比較麻煩~

上層有一個平台可以放一些行李~

側邊有小收納袋跟飲料架~
下層床也是依然有床頭閱讀燈可以用
不然大燈光被上層床擋住了會比較暗

居然有Room Service嗎?XD? 包廂內床上就放了menu... 但我們沒有嘗試XD
這班車的早餐也比之前搭的夜車的早餐還豐盛的感覺~
不但有茶或咖啡可以選~ 還多了一包柳橙汁、麵包也多到吃不完!
不過那個麵包其實還是沒有很好吃XD (但比之前那班夜車的已經好一點了)

這個車廂的廁所也比之前那個夜車的廁所高級多了~
上面四張圖麻煩大家自己腦補成一張180度的全景圖XD
馬桶沖水跟洗手台出水鈕也都做得很像警報器一樣XD
最左邊、也就是浴室旁邊還有一張小摺疊椅~  應該也是可以讓人洗澡的時候可以放一些東西
這個車子比較厲害的是有浴室耶!
之前搭6人包廂的時候那個車廂的廁所是沒有浴室的~
(但我不知道如果走去別的車廂是不是也會有浴室?)

不過這裡浴室的水龍頭也是按一下只會出水十秒鐘的那種
所以在這裡洗澡應該不會舒服到哪裡去XD
所以我也不會打算在這裡洗澡XD ~
隔天早上我再來上廁所的時候,我看這浴室也是乾的
所以我想應該是沒有人在這裡洗吧XD
浴室道具的局部特寫~

終於到達佛羅倫斯!



下一篇佛羅倫斯之旅~
會告訴大家Eurail Pass是如何在行程發生預料外的事情時還可以順利到達目的地!
同時還拯救了我們的荷包XD~~
請繼續Follow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