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日本東京--安室腦粉之旅~澀谷109快閃店、docomo丸之內快閃店、代代木公園尋找安室樹(baby don't cry MV拍攝地點)



之前就知道109有超大的安室docomo廣告~!
不過那時候也沒想到真的要飛去東京看...

但是後來發生了一些事、
突然覺得很想飛去東京看安室...
然後又看了一下剛好這一兩個禮拜還有幾天有空檔...
所以就買了虎航的紅眼班機、馬上飛去東京快閃看安室了!!

這次除了目標是去看澀谷109外牆的超大(而且是復古(?)造型的安室)
還有去澀谷109、以及有樂町站附近的docomo丸之內店的Tower Record期間限定安室快閃店~
因為那邊有展示安室的服裝~

另外因為之前在一個安室的FB社團看到有人分享了安室拍Baby don't cry MV的點
(他還有寫Love Story和In the spot light的拍攝點)
(但Love Story在倫敦...下次吧XD.  )
(In the spot light大部分就在澀谷站外面的大十字路口而已)
(但那邊人太多而且尋找難度不高就比較懶得拍XD)

因此很想去代代木公園尋找安室走過的那棵大樹^^|||

Baby don't cry MV中安室在代代木公園拍攝的大樹
所以這次也特地去了代代木公園拍照~

最後是要從澀谷站走去代代木公園時
剛好經過澀谷那邊的超大間的Tower Record就進去看看!
沒想到就荷包大破洞啊~~
因為裡面還有好多安室歷年單曲、專輯、演唱會可以買
還找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XD

照片很多~請慢慢看囉~



首先是澀谷109外牆的超大復刻版安室~~
我這次特地挑了澀谷的旅館住
從旅館走過去遠遠就看到安室!超興奮!
只是澀谷站外剛好最近在整修、街景比較亂一點
(泰勒斯你好搶鏡)

澀谷站八公口外也有超美的安室看板!
整個澀谷都被安室包了!

過那個澀谷超大十字路口(也是安室拍in the spot light MV的點)的時候
剛好有偽109辣妹在快閃跳parapara舞
搭配復刻版的安室當背景
真的很有回到那個年代的感覺XD
澀谷就是109辣妹的大本營啊~~

出現了!澀谷109外牆超美的安室Docomo大廣告!!
這個造型真的好復古啊...XD

除了A字裙+過膝長靴之外
安室的妝容也有那個時代的感覺喔!
因為眼影特別用了偏白偏淺的顏色
真的是那個時候流行的畫法XD
(現在沒有人畫這種顏色的眼影了啦!!!XD)

眉毛倒是沒有特地修到跟以前一樣細
因為安室現在的眉毛其實也算很細了
雖然以前更細一點點, 但不用修也很有復古感了XD

覺得安室的造型師真的很用心呀!


超開心的表情


走進109百貨八樓,就是安室的tower record期間限定店啦!!

一開始我們到那邊的時候,還有入場人數管制~
我問顧門的工作人員說可不可以進去
結果他帶我走到幾公尺外的樓梯間那邊,我才發現原來還有長長的人龍在等著入場XD
大家都在樓梯間那邊排隊~

澀谷期間限定店,空空的扭蛋箱~~
正面有寫說11/19才會重新開放
但我沒拍到
所以我就想說反正沒有扭蛋可以扭、我也沒有要買專輯(已經FC預購了)
從外面拍一拍就好~
本來就要這樣走了
(11/19才會重新開放扭蛋, 每天早上7:30開始在109一樓入口處附近開始排隊)
(詳情請見:http://blog.livedoor.jp/tower_sale/archives/1068188101.html

沒想到我們在109隨便逛一逛幾分鐘之後
突然發現工作人員沒有在人數控管了@@
剛剛在樓梯排隊的所有人都一下子通通跑進店裡了!
店裡面變超多人超擠的XD
(所以這邊的照片都很近拍 沒有什麼空景XD)
所以就跟著進去排隊拍了一下~

現場除了賣Finally專輯之外
還有很多演唱會作品可以買

牆上有一張看起來黑黑的海報
但是用手機開閃光燈拍照
就可以在照片上看到有圖案喔!

這是沒開閃光燈的樣子
因為我剛好第一次拍的時候沒開到閃光燈(我以為我開了)
所以有拍到他黑黑的樣子
上面還看得到我正在拍照的倒影...哈哈哈

開了閃光燈之後就看到可愛的安室了!!

是跟我身上的衣服同一張照片的安室呢^O^

澀谷109期間限定店展示的服裝只有一套
就是109百貨外牆的docomo大廣告上安室穿的那套喔!!


這邊牆上也有幾個超大安室可以合照喔~


接下來的照片,則是另一間安室的期間限定店!
在東京有樂町站附近的docomo丸之內店裡面~

docomo這邊逛的人比109那邊少很多
但是排扭蛋的人還不少!
但是我到的時候排扭蛋的名額已經滿了~
(還有限制一個人限扭幾顆 但我忘記是幾顆了 5顆之類的吧)
反正我之前在沖繩演唱會時已經有拿到不少扭蛋了~
所以這次沒扭到也覺得沒關係啦~

docomo這邊一樣有滿滿的Finally專輯可以買~
還有送有安室圖案的docomo d-point卡喔!
所以我就有在這邊買了一張專輯XD

這邊展示的是安室拍Finally專輯的服裝!
好柔美喔!超喜歡這套的~~




不過剛剛看tower record發布的最新消息
(資料來源:http://blog.livedoor.jp/tower_sale/archives/1068188101.html

現在好像又多了一套展示服裝喔!!
是docomo廣告的2010年版本的服裝!!
docomo 2010年Ver. 酷帥的造型!
圖片來自tower record的網誌
沒機會看到這套衣服真可惜~
兩套衣服中間也是可以拍照的背板~
現場很貼心放了一朵金色假玫瑰可以給大家拿來拍照~


所以我就把金色假玫瑰也拿來跟安室合照了XD


我剛到那邊的時候
就有看到現場有一個拿著錄影機的工作人員在訪問來店裡的人
我正好要走的時候...
工作人員可能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吧(所以比較特別?)
就也問我可不可以訪問我
我說我是台灣人,日文很爛也可以嗎?XD
他說沒關係,就盡量能講就講XD
所以我就用很破爛的日文參雜英文接受訪問了XD

目前還記得的問題大概有
喜歡安室幾年了?(答案:20年)
最喜歡哪一首歌?喜歡Finally這張專輯嗎?
這次為什麼會來日本?
有沒有有回憶的安室歌曲?

最後一個問題是
問我有沒有要跟安室說的話?

這輩子沒想過可以跟安室說話XD
突然要講真的很緊張!腦子也一片空白XD
現在覺得自己講得很爛...orz 我還有好多想講的啊!!!

總之我先跟鏡頭打招呼說:Hi Namie!!!
我是台灣的粉絲!
I will remember you forever~
加油!

講到I will remember you forever的時候,我還不小心默默的流淚了T_T
好丟臉啊...XD
不知道安室會不會看到呢?
我忘記講我的名字啦!!!
也忘記叫安室退隱後可以來我家玩啦!!
(要是這麼講肯定會被剪掉吧...哈哈哈)
(還好那天有化妝啊!!!!)

在docomo安室期間限定店順利得到贈品d-point卡~

接下來再來看看被安室包圍的澀谷吧~

從澀谷要走去代代木公園的時候,發現整條公園通都是安室~~~

路上經過這間超大間的Tower Record~!
本來只是想說進去逛逛,順便幫朋友找舊單曲~
沒想到裡面好精彩啊!!!

一樓一進去就是安室特區!!!!
照片中間下面可以看到一本打開的雜誌,就是Frau 12月號喔~
所以我就跑去information問這本雜誌在這裡有沒有賣
他回答樓上有賣~
所以我就又跑去樓上賣雜誌的地方問
雜誌區的工作人員一查...結果好像展示的那一本就是最後一本XD
所以我就把那本展示本帶回家了XD

Frau 12月號的內容~ 沒有新照片~
但是有一些訪問安室合作過的人來談安室
還有tower record的no music no life的那張照片
(其實我就是衝著有這張照片就買了XD)
還有鋼彈Amuro和安室Amuro在MV中合體的經典畫面...等

Tower record這裡也有那張開閃光燈才看得到圖案的黑色海報!
而且可以很近拍照喔~~又沒有人排隊~可以拍到爽XD
(好想要後面那件粉紅色安室圍裙 上面有印"Best Fiction" 哈哈 不過應該沒在賣...XD)

這間tower record超大間!有好幾層樓~
他們好幾個地方都有像這樣子的“安室專區”!
很多舊單曲都還有全新品喔!!
但因為他們分很多地方放,所以找不到的可以去他們的information問~
有時候就會有驚喜喔!!!

我就幫朋友找到了Put 'em up等單曲!
全新的~超開心~
這邊則是我自己的戰利品
把缺的單曲補了一下
還看到日劇"我無法戀愛的理由"的DVD
因為裡面有收錄他們在安室演唱會拍日劇的畫面,所以雖然超貴orz但我還是買了
(工作人員把這個放在安室專區真是超壞的XD)
(但我回台灣到現在都還沒時間打開來看裡面到底收錄了什麼 XD)
那邊還有很多"史上最大作弊戰爭"的DVD,雖然電影很難看,但我也腦殘的放到購物籃裡了~XD
最後是can you celebrate的wedding mix單曲
很久以前在台灣有看過這張,但是因為裡面的mix我記得很難聽...XD所以沒有想買
那天想說...都在這裡遇到了...那就是緣分...XD 那就把它帶回家吧XD

最後來看我去代代木公園拍的照片吧!


代代木公園真的好美~
我們是從公園南邊進去,一路往北走要去找安室樹
結果因為中間風景太美還一直拍照卡關XD
所以強迫各位觀眾先看兩張我的照片XD

我們第一個尋找的就是這棵樹啦!
安室樹空景~~
台東有金城武樹,代代木有安室奈美惠樹喔~

經過了這些年~這棵樹垂下的部分變尖了XD
此景後面有一些樹叢也不見了~

那天我在那邊拍照期間,大概就有四組人去那邊拍照~
因為這邊比較偏僻,所以會走到這邊的人大概都是安室迷了...XD
幾乎每個人都是拿著手機開MV、然後一直重複低頭抬頭在找畫面...真的很有趣...哈哈哈
所以看到有人一直拿著手機在靠近,就大概知道是來找樹的了XD


安室樹大約就在上圖的小黃人的位置喔~
安室樹地圖放大圖

接來我們要尋找安室走路的這條小路~

這裡離安室樹也很近,也在代代木公園北邊的單車道附近




我知道看起來很不像XD 不過應該就是這條路沒錯~





MV中可以看到安室最後走到一個斜斜的交叉口
畫面右邊有路障、畫面左邊地上(有小孩子玩那邊)是一個長長白色的箭頭
沿著上面那條路走,就會看到了~

就在下圖“紅點”的位置




代代木公園真的很美~~
下面放幾張無關安室的美圖給大家欣賞





拍完安室樹跟單車道之後
我就往原宿站方向走~ 順便去拍Baby don't cry MV一開始安室走過的樓梯~

這裡就在離代代木競技場離原宿站最近的那個出口,非常好找~
過天橋就會看到了~應該也很多人來過了~
我以前也有來過一次~





走上樓梯之後的右手邊,就是另一個安室走路的場景~





OK~~我這次在代代木公園拍的就差不多這幾個點而已了~

另外還去台場的小自由女神像下面補拍了台場的畫面
(不過現在岸邊多了石頭@@)



最後列幾個在東京這次沒時間去的安室景點吧!!!
大家有空務必去拍照喔!!!



上面兩張圖是在汐留站附近
小黃人站的點就是安室走過的轉角
往上走就是鐵道旁的路


下面這幾張則是在表參道~




最後則是一個很有名的咖啡店Kawaii Monster Cafe!
蜷川實花有幫安室在裡面拍Vogue
店就在原宿站不遠的地方~但我沒有去過~
聽說入場費是每人500日圓~
但進去後沒有低消,要兩人吃一份蛋糕也可以(聽說啦~因為我沒去過)
但也聽說裡面燈光昏暗又閃來閃去似乎不好拍~
也不確定是否可以用閃光燈拍照~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去朝聖囉^O^



點我看所有安室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